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多名患者曾幫襯邨內燒味餐廳

時間:2020-07-11 04:24:06來源:大公報

  圖:太子燒味餐廳在爆疫後繼續營業

  【大公報訊】記者謝進亨、方學明報道: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表示,各患者居住單位在不同樓層及不同座向,初步排除病毒經喉管傳播,推斷集體感染與公用升降機等公共設施有關,現時暫無計劃撤走明泉樓居民。

  房屋署發言人稱,正為明泉樓相關單位渠管檢查,發現中層一個16號單位於外牆的排氣喉有破損,疑是高空擲物導致。房署即時完成維修。該破損喉管附近單位均無確診個案。

  初步排除喉管播毒

  張竹君稱,同邨其餘樓宇暫未有確診個案。明泉樓不少居民已檢測,結果呈陰性,但坦言不代表無事,呼籲市民仍需做足防疫措施,減少外出。她又透露,不少患者到過邨內的太子燒味餐廳,並去過街市等。

  大公報記者昨日在水泉澳邨現場觀察,食肆、街市仍如常營業。「我哋唔知十幾個確診患者都嚟過我哋餐廳喎!我哋無收到指示要停業,咪繼續開囉。」太子燒味餐廳女職員說,餐廳已加強清潔消毒,入內顧客必須用搓手液清潔雙手,量度體溫。

  屋邨內的萬有街市檔戶稱,「唔驚得咁多!唔通唔使開飯、唔使買餸咩!我哋唔開,邨民食乜?」有熟食檔戶稱,據知管理公司會於街市收檔後徹底清潔消毒,「我哋啲攤檔出名租金貴,停業咪即係冇得做生意?我哋點會停業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