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上周掃貨成大股東 羅琪茵即動議罷免CEO

時間:2020-07-11 04:23:57來源:大公報

思捷疑遭敵意收購 股價飆67%

  股價低殘的思捷環球(00330)疑遭敵意收購!新的單一大股東羅琪茵要求召開股東特別大會,提出罷免現任行政總裁等人,並提名三人「入局」。思捷發聲明回應對罷免一事感到驚訝,形容思捷處於嚴峻期,罷免或對業務發展構成威脅。消息刺激思捷股價狂飆七成,不過,證券業人士直言:「財技味甚濃」,建議散戶不宜參與投資思捷。

  股權爭奪\大公報記者 李潔儀

  維他奶(00345)羅氏家族後人、股壇活躍人士莊友堅太太羅琪茵,上周斥逾億元掃貨成為思捷單一大股東,隨即提出開會炒人,包括行政總裁Anders Christian Kristiansen及財務總裁Johannes Georg Schmidt Schultes。同時提出委任Marc Andreas Tschirner、邱素怡及黃鴻威加入董事會。

  思捷發表聲明回應指,歡迎North Point Talent(由羅琪茵100%持有)增持股份,集團目前尚未與North Point Talent「打交道」,又指集團一向準備與股東就業務策略進行公開對話。

  對撤換高層要求感驚訝

  不過聲明提到,對撤換行政總裁的要求感驚訝,因為思捷正處於嚴峻時期,除了面對德國業務的重組計劃,還要應付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帶來的挑戰。董事局認為,要求撤換行政總裁或對思捷的持續經營構成威脅。另外,聲明指出,集團正評估North Point Talent的論點,並尋求進一步釐清對方對於業務前景及經營意圖,以應對公司當前面對的挑戰,並期待即將舉行的股東特別大會。

  大股東罷免要求一出,昨日復牌的思捷應聲炒高,開市抽升逾一倍,見1.82元,創近16個月高位,收市仍升67%至1.47元,居港股升幅之首。富昌證券聯席董事譚朗蔚認為,市場對新的主要股東作出無限憧憬,藉以炒作思捷的本業或有變動。他直言,思捷開市已見全日高位,形成「大陰燭」,反映有投資者趁機套利離場,散戶切忌盲目高追。「太多『正常』的股份可以選擇,大家不宜參與投資思捷了!」

  財技味甚濃 散戶莫沾手

  勤豐證券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連敬涵直言,羅琪茵成為單一大股東後,即使短期股價或再炒升,惟未來或有財技安排,建議散戶避免投資思捷。連敬涵形容,市值僅27億元的思捷,基本已沒有業務,而且今次單一大股東存在敵意收購的機會很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