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執法指引:對「港獨」旗零容忍

時間:2020-07-01 04:24: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雅雯報道:香港國安法出台,警方已就遊行集會發出新執法指引。新指引表明集會遊行常見的旗幟、橫額、口號或組織者的演講,警方會密切留意行為上是否觸犯香港國安法。

  對遊行集會展現的旗幟,警方亦有清晰的執法指引,警方消息指展現「香港國的藍白旗」或旗幟寫上「香港人建國」、「香港獨立」、「香港獨立唯一出路」、「香港獨立,民族自強」等字眼,以及明示或暗示「香港獨立」或「香港建國」的旗幟或橫額,一律觸犯香港國安法。其他顛覆國家政權或分裂國家的旗幟或橫額,例如象徵藏獨的雪山獅子旗,或「台獨」的台島綠旗等旗幟或橫額,或涉及「疆獨」、「蒙獨」等相關旗幟或橫額,均屬違反香港國安法,警方會即場制止及執法。

  香港國安法的警方執法指引亦表明,對涉嫌違法人士拘捕前不會預先警告,在可行情況下會即時對涉嫌違法人士拘捕。今日七一的非法集會遊行,警方已準備新警告橫額,向有機會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人士舉旗警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