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定海神針\守住金融安全重要防線

時間:2020-07-01 04:24:07來源:大公報

  圖:黑暴令本港百業蕭條

  【大公報訊】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國安法,證監會主席雷添良表示,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香港國安法,標誌着香港再出發的新起點。他指出,社會安定對金融發展十分重要,亦是守住國家及香港金融安全的重要防線,現時立法保安全,可優化投資環境,增強投資者的信心。

  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指出,支持香港國安法通過,重申國安法只是針對少部分人士,不會影響一般香港人在經濟以及各個層面的生活。對現時有外國政府的質疑,他相信,中國有14億人口市場,任何外資都不會放棄相關的經濟利益,只要內地保持對外開放,外資擔憂很快會消失,同時亦會更好發揮香港對外窗口的作用。

  從事證券業務的巴布亞新幾內亞駐港名譽領事詹劍崙認為,香港國安法會為香港社會帶來穩定,有利金融業的發展。他強調,對香港國安法的通過期待已久,現時實行亦不算遲,相信香港穩定發展下,會獲得外資的信心。

  金融界立法會議員陳振英表示,香港國安法通過對香港整體營商環境有幫助。他指,與外資同業接觸,他們均十分同意立法,並不太擔心法例通過後會對銀行營商環境有影響,如理財通試點的開展,對香港金融市場是極大機遇。他續稱,香港國安法是希望制止極端行為,不會影響香港言論及集會自由,指香港大部分銀行均毫無保留支持香港國安法。

  中銀香港相信,良好和穩定的營商環境是香港經濟持續發展的重要基石。透過建立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有助恢復社會秩序,讓營商環境回復穩定。在「一國兩制」的原則下,香港國安法通過並實施將有利香港的長遠發展,增強企業對香港的信心,為經濟復甦營造有利條件,確保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行穩致遠,並進一步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和優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