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專家之見\信安料疫後房託回報勝大市

時間:2020-06-07 04:23:49來源:大公報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擴散,觸發環球股票及房地產投資信託在2020年首季遭拋售,儘管到了4月止跌回升。信安投資組合策略師克林伯格(Todd Kellenberger)指出,現時判斷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對房託現金流造成的壓力有多大,以及長遠而言對若干房地產的影響持續多久,仍言之尚早。此外,信安預期在新冠肺炎疫情過後,經濟及房地產的復甦步伐將緩慢漸進,而且崎嶇不平。

  由於前景仍面對挑戰,加上經濟迅速復甦的可能性不大,信安預期投資者將會繼續以相對增長和穩定性作為優先考慮因素。在數據中心、發射塔、工業、醫療中心和公寓類別,許多的房地產投資信託均展示上述特點。

  展望未來,信安預期這些房地產類別的盈利較為強韌,而且增長較具吸引力。面對市場阻力,其他房地產投資信託的回報可能落後於大市,當中或包括零售、酒店,甚至辦公室類別的房地產投資信託。

  克林伯格續說,由於各個類別或板塊表現各異,或會使房地產投資信託在經濟復甦初期的表現遜於大市,但隨着經濟靠穩及疫情過去,信安預期房地產投資信託應可錄得較整體股市可觀的回報。截至4月底,環球股票(MSCI世界指數)只錄得12%跌幅,環球房地產投資信託(富時EPRA╱NARIET已發展指數)則跌23%。信安相信寬鬆的貨幣政策、低息環境,加上房地產投資信託表現落後,使其相對估值較股票具吸引力,應可提供吸引的理據,令房地產投資信託表現優於大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