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香港電訊拒評售國際業務 傳作價78億

時間:2020-06-04 04:23: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潔儀報道:市場消息傳出,香港電訊(06823)有意出售國際業務子公司PCCW Global,估值或高達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雖然香港電訊強調PCCW Global是集團業務重要的一環,但股價仍抽高近半成。

  「我們(香港電訊)不評論市場傳聞,惟我們強調PCCW Global是香港電訊業務重要的一環。」香港電訊發言人回應《大公報》查詢時,作出有關回應。

  香港電訊昨日大部分時段的股價表現平穩,惟傳出有意出售PCCW Global的消息後,刺激香港電訊股價在5分鐘內,由11.42元追高近6%至12.1元,最終以11.88元收盤,仍然抽升4.6%。

  外電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李澤楷旗下香港電訊考慮出售PCCW Global,估值或高達10億美元,又指這項交易有機會吸引其他電訊公司或私募基金接手。不過消息人士提到,有關賣盤計劃仍然處於初步考慮階段,正式程序最快要到今年底才會啟動,又指香港電訊尚未決定交易的結構,甚至或不會出售。PCCW Global為香港電訊的國際業務分支,主要為跨國公司提供語音、數據服務及電訊服務,網絡覆蓋逾160個國家、3000個城市。

  雖然出售PCCW Global是初步考慮階段,但李澤楷近年頻頻「有動作」,包括其私人擁有的富衛在今年3月宣布,向英國保誠(02378)出售泰國TMB銀行的銀行保險業務,作價200億泰銖(約49億港元)。

  另外,富衛在去年7月,斥資927億泰銖(約237億港元)收購泰國匯商銀行(Siam Commercial Bank)旗下壽險公司全數股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