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黃師誤人子弟 市民促可立小學即處分

時間:2020-05-02 04:23:48來源:大公報

  圖:可立小學老師謬稱鴉片戰爭起因是英國要「消滅鴉片」,激起公憤

  【大公報訊】記者陳慧琳報道:嗇色園可立小學一名常識科老師,在網課中向學生稱鴉片戰爭的起因是英國為了「消滅鴉片」,嚴重歪曲歷史,引發家長和市民強烈不滿。事後可立小學校長吳樹東向家長發出約100字的信,指小二常識科網上教學影片部分內容不正確,又稱「負責老師明白自己講解的資料有誤」,並向家長道歉。市民紛紛致電和發信向《大公報》表達不滿,認為該校道歉敷衍,誤人子弟;要求可立小學交代是否會對完全歪曲歷史的老師作處分,以及如何作出補救或更正。

  《大公報》接到市民來信稱,不滿吳樹東僅向家長作出簡短而敷衍的道歉。該名市民並寫信給吳樹東,提出多個問題,包括:「該校常識科主任是否林偉健老師?他是否全權負責此課『鴉片戰爭』的教材和編審?校長或其他行政主任有否參與其中?林偉健老師有沒有正式教育文憑?」

  該市民指出,可立小學犯了一個不可接受的錯誤,卻沒有交代清楚:是誰的責任?如何處分那個完全歪曲歷史的犯錯老師?校方亦未提及怎樣避免作出補救或更正。又要求校長盡快給社會一個明確的交代。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指出,嗇色園可立小學的「鴉片老師」是英國人的豬隊友,在彭定康指手畫腳之際,成功地撩起香港人對英國侵略者和鴉片煙商的痛恨。他認為,香港社會各界應借這機會好好地宣傳鴉片戰爭的史實、好好地教育下一代、好好地禁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