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海外疫情失控 港股受累恐見二萬一

時間:2020-03-30 04:23:32來源:大公報

  圖:有分析意見認為,疫情打擊實體經濟以及企業層面的真實反映,相信會逐步浮現

  【大公報訊】海外新冠肺炎疫情急速爆發,政要名人相繼中招,再度觸動市場恐慌情緒。投資者憂慮美國將成為下一個疫情的重災區,美國三大指數上周五急跌,港股ADR亦回吐逾500點失守二萬三。證券業人士指出,本周多個經濟數據出爐,若較市場預期差,港股將面臨更大調整壓力。分析指,恒指本周或再試兩萬一關口,而24000點將是阻力位。

  港股上周五高開後又再出現回整,恒指一度漲438點,可惜未能守穩在高台,受外圍股市回軟影響,收市時升幅縮窄至131點,報23484點。國指升57點,報9504點。綜合全周,恒指累升679點,國指漲386點。本周已踏入業績期尾聲,市場焦點轉向各國經濟數據。

  本周有多項重要經濟數據公布,包括中國3月份製造業及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香港2月份貨幣供應、美國3月失業率、非農就業人數變化及美國3月Markit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終值。市場關注有關經濟數據,若數據惡化,將進一步打擊投資者信心。

  駿達資產管理投資策略總監熊麗萍表示,疫情發展情況仍是後市關鍵,美國疫情嚴重,市場憂慮會否封城。除對經濟的影響外,市場亦擔心對企業盈利的打擊及資金壓力等問題,若有企業如航空公司宣布出現問題,對市場打擊更大。她預期,本周港股或再下試21000點關口,但周二是季結,不排除會有粉飾櫥窗活動出現,唯24000點將是阻力位。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表示,最新公布的經濟數據挺嚇人,實體經濟以及企業層面所遭受的打擊,相信將會在開始逐步浮現,3月份的數字應該是更難看的,建議要做好做足心理準備。他預期,恒指23000點仍是好淡分水線走勢上,恒指升抵23500點水平後,以超跌後的反彈修正來看,估計已是基本到位。

  他估計,港股現時仍處於弱勢平衡階段,但短期再彈的力度似乎已有所減弱,而23000點關口不容有失,否則弱勢盤面將再度浮現。操作上,總體危機級別的風險管理,現時建議仍不可輕易解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