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LVMH在港銷售跌四成 料削分店

時間:2020-01-30 04:23:50來源:大公報

  圖:LVMH第四季在內地銷售錄得增長,但升幅被香港的跌幅抵銷\中新社

  【大公報訊】奢侈品牌LVMH公布截至去年底止第四季業績,季內銷售按年增長11.5%至152.72億歐元,同店銷售增長從第三季的11%放緩至8%,遜預期。LVMH表示,受修例風波影響,季內香港銷售大跌四成。至於新型肺炎帶來的影響,LVMH行政總裁Bernard Arnault認為,由於未能確定新型肺炎的持續性,現時作出評估為時尚早,若疫情只持續兩個月則影響不大,惟持續兩年則是另一回事。

  LVMH早前計劃關閉銅鑼灣時代廣場分店,數據顯示,該集團去年盈利增長12.9%至71.71億歐元,每股盈利14.25歐元,派發6.8歐元股息,高於2018年的6歐元。據介紹,第四季內地銷售錄得增長,惟香港銷售大跌40%抵銷了有關升幅,有分析員預期,LVMH今年將關閉部分門店。

奢侈品牌難捱 Burberry銷售減半

  除了LVMH,另一奢侈品牌Burberry上周亦公布截至去年底止第三季業績,季內香港地區銷售減半,惟暫無關店及裁員計劃,並會繼續與業主商討租金調整。有市場分析指,今年奢侈品行業的經營環境愈加困難,修例風波疊加新型肺炎,將進一步打擊消費者信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