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滿懷期待\成行成市 加盟商看好發展潛力

時間:2020-01-20 04:23:45來源:大公報

  圖:乾淨整潔的店面、擺放整齊的「酸嘢」,吸引一眾忠實「粉絲」

  雖是南寧傳統名小吃,但一直以來「酸嘢」都「難登大雅之堂」,行業地位低、行業准入門檻也低。「『酸嘢』原本多是路邊攤,很少有開店的,很多連攤位都沒有,就是一輛三輪車後面拉着不同的蔬果酸走街串巷地叫賣。」梁軒告訴記者,隨着酸品王的出現,如今的廣西「酸嘢」行業悄然發生着改變。

  近年來,除了酸品王,甜甜都安酸、水果說了算等新式的「酸嘢」連鎖品牌相繼「攻佔」南寧市場,甚至還有名稱和酸品王及其相似的品牌。昔日街邊不起眼的流動攤點,如今變成了「酸嘢」品牌專賣店。廣東茂名的李佳茵正是在南寧旅遊時,被滿街的「酸嘢」店舖吸引,回到茂名後才有了想要加盟開店的念頭。

  「茂名也有類似小吃,但多是路邊攤,沒有店面,而我又很愛吃,回來上網查之後就決定要加盟酸品王。」經過幾年經營,如今李佳茵在茂名經營的酸品王已有自己穩固的客戶群,即便幾度搬遷,不少老顧客仍慕名而來。「現在我們有穩定的客戶群,微信客戶群已達到500人上限,而在美團平台上,平均每天也有50單左右銷量。」據李佳茵介紹,目前茂名還僅有她一家品類齊全、有固定店舖的酸品店,對於未來的發展她信心十足。

  在單位工作16年的農姐,因舉家搬到南寧後,2017年正式加盟酸品王。「辭職到南寧後,我想要有一份自己小事業,而加盟酸品王所需的預算正好符合我預期。」她坦言,在南寧各個「酸嘢」品牌之間由於差距不大,競爭尤為激烈。「特別是今年,經濟下行,我的店舖經營發展也遇到了瓶頸。」即便今年業績不甚理想,她卻依然看好「酸嘢」的發展前景。「我相信只要在標準化生產上繼續有所改進,在口味、品種種類上能不斷研發創新,還是十分有發展潛力的。」

  根據中國調味品協會統計數據顯示,中國調味品總產量已突破千萬噸,其中醬醃菜總產量突破300萬噸,成為食品行業新的經濟增長點。如以醃醬菜這個大產業為標尺,作為其中分支的廣西「酸嘢」產業前景亦可觀。梁軒和方展坤兩人都滿懷信心:「現在依託互聯網發展,開拓新客戶渠道已不再單一。目前我們不僅和美團、餓了麼等合作,還有專門的團隊負責公眾號、抖音號、微信小程序等開發運營,在吸引新一代消費主力的同時,新的營銷方式也能增加客戶黏性。乘着互聯網東風,我相信廣西『酸嘢』還能走得更遠、更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