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廣州 AI花市時尚體驗

時間:2020-01-18 04:23:17來源:大公報

  圖:非遺傳承人展示廣彩作品

  傳統花市嶺南味濃,AI花市科技範十足,非遺大餐喜慶熱烈,樂園升級成就「聲光電」互動歡樂,「食在廣州」香飄千里……2020「廣州過年.花城看花」將於一月二十一日至二月八日舉行,集花藝、動漫、非遺、美食、時尚和科技互動於一體的系列活動,將為訪穗遊客提供一趟好玩時尚的新春旅程。

  今年廣州全市共設十一個迎春花市,將於一月二十二日開放。花市牌樓是迎春花市的重頭戲,記者從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獲悉,廣州各區將結合本區特點,最大限度地通過花市牌樓設計展示嶺南文化底蘊和鼠年民俗特色,如越秀花市牌樓以南越王宮城樓為主體造型,荔灣花市主牌樓則融合紅柱、畫樑、趟櫳門、鑊耳屋、滿洲窗等西關建築元素,而迎春花市上的廣州塔立體造型,將成為市民和遊客最新拍照「打卡點」。

  最潮的還要數全新升級版的AI花市。在AI花市海心沙「旗艦店」內,將設置5G終端設備互動區及智能機器人體驗區,遊客可以借助智能拍攝裝置輕鬆拍出「時尚大片」;又或者使用智能微視頻裝置,體驗「愛抖」新春,發布視頻還可參與挑戰賽;或是在智能機器人專區,看五十六個身穿民族服裝的國產智能機器人現場跳新年舞蹈、「海草舞」等,並接受心形機器人牆的祝福。

  感受廣式年味,體驗非遺也是不錯的選擇。廣東省文化館將舉辦「節慶嘆非遺─-2020春節元宵活動」。其中,一月二十日舉辦以傳統美食為主的非遺年貨售賣活動,年初一之後分別有欖雕、廣式傢具、紅木宮燈、廣彩等多場非遺體驗課,以及非遺文創集市等活動。

  另外,廣州長隆旅遊度假區日前完成升級改造,並已開放夜場,以「星空童話」和「幻彩雨林」兩大路線、九種不同體驗吸引遊客。全球頂級聲光電與互動體驗,是此次改造的最大亮點,遊客可以看到猴面鷹、鵰鴞、蝙蝠等一百多種夜行動物,還可以體驗夜色下的空中纜車,俯瞰上百種真實動物的夜間動態。

  「食在廣州」美名遠揚,由即日至二月一日開展的「YOUNG城YEAH市──春節美食不打烊」活動,一百九十二個餐飲品牌二千三百家門店參與,覆蓋全市十一個區。

   大公報記者 黃寶儀

  圖片:受訪者提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