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花旗擬拓內地全資證券業務

時間:2019-10-16 04:23: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外電引述消息報道,花旗集團正計劃在內地設立全資擁有的證券公司,是繼法國興業銀行之後,另一家有意在內地獨資經營證券業務的境外金融機構。

  多家外國傳媒引述消息人士表示,花旗集團擬於內地拓展業務,初期擬專注於經紀業務和期貨交易,同時擴展在中國的託管服務。消息稱,花旗計劃最早於2020年上半年遞交期貨牌照申請,不過在開展新的證券業務之初,暫不擬在中國設立投資銀行部門,原因是在現行要求之下,至少須僱用35名員工,成本相對較高。

  花旗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該行將持續關注和評估新的業務機會,冀為客戶提供更佳的金融服務。較早之前,花旗宣布將會出售在中國的合資證券公司所有33%股權,分析相信是為設立獨資公司鋪路。

  中證監上周五宣布,從明年1月1日起取消期貨公司外資持股比例,符合條件的境外投資者持有期貨公司股權比例可增至100%。從明年4月1日起,則取消基金管理公司外資持股比例,證券公司的外資持股比例則從明年12月1日起取消。

  法國興業銀行(中國)董事總經理、環球市場部總監何昕日前亦曾表示,該行計劃在內地成立一家獨資證券公司,但目前尚未向監管機構遞交申請;預計到了明年12月,即相關政策正式實施以後才落實執行計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