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越秀交通債務重組 派息政策未變

時間:2019-10-14 04:23: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永青報道:近期越秀交通(01052)公布以現金59.99億元人民幣,向母企收購湖北三條高速公路股權後,股價不斷炒上。

  越秀交通副總經理潘勇強表示,三條高速公路均為優質資產,料完成收購後,收費里程將大升58.7%至534.9公里,而這次收購的內部回報率(IRR)約9.4%,屬不錯的投資。

  潘勇強坦言承認,收購將令集團資產負債率升至約60%,但將進行債務重組,降低整體財務成本,並強調派息政策不變,冀維持50%至60%。

  潘勇強指出,雖然收購對象從開始收費起都處於淨虧損的經營狀態,但基於交通研究報告內的預測,及收購的公路均位於戰略性的地點,在中國重要交通樞紐之一及增長地區之內或附近,相信目標公路的培育期快將完結,對集團中期到長期在現金流量和利潤增長方面,將會成為其中一個主要的動力。

  是次收購項目,包括:大廣南高速公路90%權益、漢蔡高速公路67%權益及漢鄂高速公路100%權益。

  潘勇強表示,漢蔡高速和漢鄂高速是湖北省省會武漢市7條出城放射線中的其中2條,並連接武漢市至武漢城市圈的外圍地區、發展區和產業園。連同漢孝高速,集團將擁有7條出城高速公路中的其中3條的特許經營權。

  同時,大廣南高速的收費里程約為107.1公里,與集團現有的公路相比,將超越隨岳南高速,成為集團現有最長的高速公路。

  另外,中金發報告,指漢蔡高速與漢鄂高速均屬於武漢出城高速(與現有的漢孝相似),大廣南高速南北走向,與現有的隨岳南分別在東西兩側平行於京港澳高速,均有良好的車流量增長前景。該行預計,大廣南與漢鄂將於明年實現盈虧平衡,與今年底完成收購的時間配合較好。

  中金指出,交易將提高集團總經營里程數,其控股的公路里程將增長59%至535公里;而控股公路剩餘經營權年限由增加2年至19.2年。該行維持給予越秀交通跑贏行業評級,目標價8.16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