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騰訊斥6.24億連續17日回購

時間:2019-09-20 04:23:5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近期騰訊控股(00700)不斷進行回購,昨日又斥3732.4萬元,回購11萬股,每股作價介乎338.2元至342.6元。該公司自8月28日起,已連續17個交易日進行回購,累計斥資約6.24億元,合共回購約188.6萬股,佔已發行股本0.0198%。

  另外,外電消息指,騰訊擬斥資1.5億美元,投資內地教育初創企業VIPKid。VIPKid是由內地紅杉資本和NBA球星高比拜仁投資,共有7萬名來自美國和加拿大等地教師,透過網上視頻向年齡介乎4-15歲的60萬名學生用英語授課,學生大部分都是中國人。由於內地有關部門在上月針對線上教育平台推出一些新規定,導致有傳聞指騰訊擱置投資,但消息指目前計劃仍然繼續。另有消息指,早前VIPKid計劃籌集5億美元的資金,令估值升至45億美元。

  同時,傑富瑞表示,參與了騰訊的路演,認為儘管受PC遊戲減少及用戶由電腦轉向手遊影響,騰訊在PC遊戲層面仍在鞏固用戶基礎,且有穩健的現金流,當中《英雄聯盟》受惠於7月份推出的新遊戲模式,而《地下城與勇士》則聚焦於用戶參與多於變現,認為整體而言PC遊戲較手遊有較長的延遲時間。

  手遊方面,今年夏季騰訊推出的《跑跑卡丁車》、《龍族幻想》以及《王牌戰士》均有較好反應,遊戲覆蓋了不同的種類,而公司旗下的《和平精英》及《PUBG Mobile》在中國及海外均有不錯表現,吸引了大規模的活躍用戶,認為騰訊正聚焦改善遊戲質素,並不認為同類型遊戲同質化是大問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