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星級媽媽系列一/梁詠琪為女兒告別慘情/大公報記者 溫穎芝 文、圖

時間:2019-06-26 03:16:14來源:大公報

  圖:梁詠琪希望唱出正能量

  人在不同的階段會有不同的想法,做不同的事情。出道時是「玉女歌手」的梁詠琪,曾推出不少失戀慘情歌,陪着樂迷成長。現在的她擁有幸福家庭,跟外籍丈夫恩愛之餘,亦有一個寶貝女兒,無疑是兼顧家庭及事業的時代女性。梁詠琪早前宣布加盟唱片公司再推出廣東歌,這位「靚媽」決定不再慘情,並希望用愛鼓勵大家,帶出正能量。

  梁詠琪(Gigi)於2011年下嫁西班牙籍丈夫Sergio,數年後誕下女兒Sofia。雖然如此,Gigi依然兼顧演藝事業,並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活躍於樂壇及電影圈。與此同時,她與丈夫投資童裝生意,在港開設童裝店。這位事業型「靚媽」今年更宣布加盟環球唱片,已有超過十年沒有推出廣東專輯的她將再推出廣東歌。早前Gigi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大談未來的動向,亦剖白了作為在職媽媽的感受。

  Gigi表示今次跟唱片公司的合約為期三年,將會推出一張專輯,當中有十首歌曲。她笑言年期是長了一點,有信心專輯會如期推出,因為現在已製作了三首歌。

  「離港太久的工作,我要放棄了」

  擁有自己工作室的Gigi以往都是自己製作歌曲以及安排其他工作,為何今次會有此決定呢?她說:「過去十年都是這樣做,但有太多瑣碎的事,很多事要上心。現階段我真的不夠時間用,因為要兼顧家庭,基本上,每晚十時後我才開始工作,處理電郵,真是好累,就想到不如唱片交給其他人做好了,我可以專心幕前工作以及陪伴家人,而且有專業團隊幫我會好些。」Gigi婚後的工作不比婚前少,她笑言有一半時間是放在家庭上,其實是一些好基本的事,例如接送女兒上學放學或臨睡前講故事,但好花時間。

  現今社會,很多女性都像她一樣要兼顧家庭與事業,Gigi可算是一個成功的例子。她說:「當中一定會有取捨,有些工作好吸引,像拍旅遊特輯,要去歐洲拍攝一星期,我以前會忙不迭地應承去做,因為本身好喜歡旅行。但現在要考慮很多事,很多事要放棄,所以,今次推出廣東歌我是開心的,可以留在香港。」Gigi曾試過接了一些工作要離港一段長時間,像年前赴內地拍攝電影《西遊記女兒國》,要在內地拍攝三星期。她說:「我不可說後悔,這樣好像不太尊重工作。但拍攝期間就要靠老公照顧女兒,先別說我可能錯過了女兒成長的一些重要時刻,就如女兒的中文功課,我不在時,唯有靠婆婆去幫忙,我是有點內疚的。現在離港太久的工作,我都要放棄了。」

  「現在不會拍攝太黑暗題材的電影」

  作為人母,有責任向子女灌輸正確的觀念,因此Gigi接的工作都要選擇過。她表示現在不會拍攝太黑暗題材的電影,若要她演壞人不要緊,但最後一定要受到懲罰,要有正確的意識。至於親熱戲,現在她應該不會拍了;若是有好喜歡的劇本,也會先問老公意見。她笑說:「但老公多數會OK的,因為他知道我已先過濾了,我本身設的門檻都好高,他知道我有分寸。」除了向老公交代,要向女兒交代也是很重要的一環。以前拍了的作品沒辦法,若有些意識不良的都不會給女兒看,待她長大後才讓她知道這是媽媽的工作,但Gigi慶幸以前的作品也沒什麼是意識不良的。

  電影題材要嚴選,音樂上也作出了很大改變。Gigi以往有不少失戀金曲,陪着樂迷成長。現在她坦言不會再唱這些歌了,並希望歌曲可以帶給大家溫暖。她說:「就算內容是講失戀,都是能帶給大家希望的歌曲。想到女兒將來也可能失戀,我也不想她聽完一首歌後會沉下去,繼而鑽牛角尖,而是希望她振作,不要放棄自己。作品是一世的,當然以前已做了的不算數,哈哈。」

  「老公鍾意的是我,做什麼工作沒影響」

  Gigi女兒Sofia今年四歲,遺傳了媽咪的音樂天分,很有表演慾。之前Sofia看媽咪的演唱會,令她留下深刻印象,現在只要Gigi化妝及穿得靚一點,女兒就問她是否開演唱會。她說:「我的一言一行對她會有影響,我以前的歌不會每首都給她聽,像《灰姑娘》便禁播,她可以聽《某年仲夏》、《Today》。」但她暫時未有計劃為女兒唱兒歌,笑言歌迷的年紀都在三十歲左右,正值容易失戀的年紀,很需要她的鼓勵。

  女兒接觸的音樂、電影,需要經過Gigi審查,但老公Sergio也沒有看過她所有作品,亦未看過她以前拍攝的親熱戲。Gigi解釋稱,這是老公的選擇,說:「由我們相識開始,他已知我是女星,但他叫我放心,他不會上網搜尋我的作品及新聞。他覺得這是尊重,因他鍾意的是我,做什麼工作沒影響的,但他看過《烈火戰車》、《嚦咕嚦咕新年財》、《西遊記女兒國》等電影。」

  為了家庭,Gigi會多留港工作,也希望有時間生多一個小朋友,女兒明年將要報讀小學,她驚覺時間過得好快。Gigi說:「早前我們一家去旅行,臨睡前女兒突然多愁善感起來,說長大之後是否會見不到爸爸媽媽,問我們是否會變老,為此很不開心。我安慰她後,女兒的態度突然180度轉變,說自己將來會有老公,所以不會孤單。我和老公聽到後便笑了,女兒原來知道好多事,令我們感到好安慰。」

  化妝:Dephine Chan 髮型:Pius@Orient4 & Lupus@Orient4 服裝:Sandro、Giuseppe Zanotti 飾物:CZ by Kenneth Jay Lane 場地:House 1881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