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大行齊唱好 鐵塔股價企穩

時間:2019-05-22 03:17:42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鐵塔受到大摩、瑞信等大行撐場,股價反彈

  【大公報訊】散戶至愛中國鐵塔(00788)股價連跌三日後,在大行齊唱和下,昨日終於獲得喘定機會。大摩估算,假設中國鐵塔明年收入並無增長,EBITDA將下跌8%,但考慮到該公司現價估值吸引,所以維持「增持」評級,目標價2.5元。受到大摩、瑞信等大行撐場,中國鐵塔昨日股價最多反彈3.9%,可惜在高位無以為繼,收市時升幅縮窄至0.5%,報1.77元。

  瑞信稱,美國對華為發出貿易限制令,觸發其他與華為有業務往來的股份捱沽;瑞信對此不以為然,判斷今次事件對中國鐵塔收入並無影響,且長遠而言,事件會鼓勵中國建立更多合理性的行業設備供應鏈,積極發展5G技術,使到中國鐵塔成為中國電訊網絡升級的受惠者。

  不過,摩通對中國鐵塔看法審慎。摩通稱,投資者過去對內地5G發展計劃過分樂觀,華為事件可說是把市場預期帶回現實。摩通相信,內地5G發展步伐若減速,電訊營運商的資本開支壓力將有望得到紓緩。此外,電訊營運商今後會加強對中國鐵塔的租賃費用,直接影響中國鐵塔來自5G網絡建設的收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