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智慧聯盟 科技引領城市創新

時間:2019-04-30 03:17:14來源:大公報

  圖:大灣區「夢幻移動小鎮」中的格鬥機械人頗有創意

  根據政府的統計資料,有99%的香港人正使用八達通,八達通、現金與信用卡也是香港現在最流行的支付方式;而在內地,支付寶、微信支付為代表的電子支付卻成為支付方式的主流之一。電子支付的普及度差異僅僅是香港與內地智慧城市建設差距的冰山一角。正如「大灣區夢幻移動小鎮」項目創始人,香港資訊科技大獎,資訊科技初創企業獎專業評審何緯豐所言,智慧城市的建設由各個科技產品組成。從研發到上市,科技產品要經歷許多步驟。

  在科技產品出爐的過程中,在學校以扎實的理論初創模型;在企業將產品製作成型;在平台將產品銷售這三步是其中的重中之重。有些人憑藉扎實的學術功底,在香港高校創造了「微型智慧城市」;也有人生產出有新意的產品,與大型企業合作打造環保物流鏈;也有人親身建構跨越深港的科創產品銷售平台。大公報記者專訪三位科技界人士,聽他們展望智慧城市藍圖。\大公報記者 李磊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