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王志民宣講要點

時間:2019-03-30 03:17:41來源:大公報

  圖:特區政府高級官員近三百人參加了宣講會

  「七個報告、一部法律」和習近平總書記六到團組的重要講話,是今年兩會取得的重要成果。

  今年全國兩會成果很多都與香港密切相關,政府工作報告中的很多決策部署,包括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綠色金融、減稅降費等許多內容,都蘊含着許多為香港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實現自身更好發展的「改革紅利」和「政策紅利」。

  隨着外商投資法的頒布實施,不僅外商投資者利益將得到更好保護,香港同胞在內地的投資和利益也將得到更加堅實和完善的法治保障,使港資始終享有內地對外開放的「最優級待遇」。

  深入領會和落實全國兩會精神,要從國際國內兩個維度清醒認識當今世界、國家和香港面臨的新形勢新機遇。

  自習近平總書記2017年「七一」視察香港以來,香港形勢出現了積極變化,呈現持續穩中向好的良好態勢。

  就如何推動香港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再創輝煌,分享四點看法:

●一是要正確處理好「六對關係」,練就過硬的政治本領,以「一寸丹心惟報國」的政治忠誠「有效履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憲制責任」

●二是要牢牢把握創新這一「發展之魂」,練就過硬的改革創新本領,以「上下同欲者勝」的團隊精神相互支持、迎難而上

●三是要牢固樹立風險意識和底線思維,練就過硬的駕馭風險的本領,共同維護好香港當前穩中向好的良好態勢

●四是要不斷增強「為官避事平生恥」的責任擔當,練就過硬的狠抓落實本領,「志不求易、事不避難」,把香港未來發展的美好願景變成生動現實

  中聯辦作為中央派駐香港的機構,一定會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央的要求,認真履行好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作為的職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