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信安擬再增聯營拓內地養老金業務

時間:2019-03-25 03:17:38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信安金融集團亞洲總裁張維義(右)及信安國際總裁兼行政總裁韋達志\大公報記者王嘉傑攝

  【大公報訊】記者王嘉傑報道:信安過去5年在內地業務增長快速,信安國際總裁兼行政總裁韋達志表示,有意再與建設銀行(00939)成立多一個聯營公司,以得到牌照發展養老金業務,不過有關合作詳情仍在商討中。另外,美國信安金融集團亞洲總裁張維義表示,內地在養老金三大支柱中,第三支柱的個人養老儲蓄接近是零,相信未來會逐漸增長,因此內地養老金業有很大潛力。

  自2005年,信安早與建設銀行合組建信基金發展內地業務。過去四年,信安於亞洲地區的盈利大增五倍,其中香港及內地業務發展迅速,現時內地已是亞洲區內最大的盈利來源,貢獻逾半盈利。韋達志表示,信安在國際業務上有三個戰略合作夥伴,建設銀行為其中一名,公司早與其簽下協議,雙方將在養老金管理等領域開展戰略合作,並會每年將投入一定數量的全職專家資源,為建設銀行在上述領域提供經驗分享和借鑒。

  張維義表示,根據三大養老支柱數據,美國目前養老金結構兩成來自第一支柱的公共養老金,六成是第二支柱職業養老金,餘下兩成則是依賴第三支柱個人養老儲蓄。但是在內地則是有八成是依賴第一支柱,兩成為職業養老金,第三支柱接近是零。

  張維義繼續表示,由於內地亦要面對人口老化的問題,相信未來會鼓勵居民增加個人養老儲蓄,為公司發展養老金業務帶來機遇。同時,內地亦有進行稅制改革,減輕個人稅務負擔。

  另外,在香港方面,韋達志指出,認同將扣稅強積金自願性供款,個人扣稅上限增至每年6萬元,是有助市民建立個人養老儲蓄。並認為目前本港市民只有收入的一成是不足夠,應要增至18%至20%。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