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內銀放榜高峰 左右港股走向\遇黃金交叉訊號未必重拾升勢\大公報記者 邵淑芬

時間:2019-03-25 03:17:38來源:大公報

  距離港股3月結及季結尚有一周,與2月底收市28633點比較,目前只高出不足500點。另外,美國、德國以及歐元區製造業數據疲弱,美息倒掛,引發環球經濟放緩憂慮,美股急挫,拖累港股ADR跌逾500點,恒指今日很大機會低開。但值得注意的是,本周50天線(28120點)很大機會升穿250天線(28131點),即出現黃金交叉訊號,代表買入的訊號。分析亦稱,港股於28700點見支持。

  恒指上周五先跌後回穩,恒指一度低見28847點,但之後止跌回升。恒指最終收報29113點,上升41點;國指收報11517點,下跌27點。上周港股表現反覆,全周累升101點。分析指,上周五歐美股市急挫,有機會令港股本周開局再度探底,但往後是內銀股業績公布高峰,若成績表現理想,有機會對股市帶來正面刺激,反之則將拖低大市表現。

  內銀若大減派息勢成衝擊

  耀才證券金融研究部總監植耀輝表示,今日港股很大機會隨外圍低開,但指港股走勢較受A股影響,故市場是否轉差,很視乎A股表現。對於黃金交叉訊號一旦出現,是否代表港股有機會重拾升勢,他指並不一定,反而大市累積一定升幅,出現調整亦屬正常,預期恒指於28700點有支持,短期未見港股有轉弱情況。不過,他指出,恒指多次未能企穩29000點關口,除非出現好消息,否則難以突破,料恒指本周處牛皮拉鋸局面。

  黃金交叉是指短期的移動平均線由下而上升穿長期的移動平均線所產生的交接位,當此形態出現時,指數或股份後市多呈升勢,為買入訊號。但若黃金交叉出現後不久即出現相反形態的死亡交叉,則視之為假訊號,黃金交叉將失效。

  本周為中資金融股的業績高峰期,植耀輝表示,市場早預期內銀股盈利增速不會高,市場大多關注內銀會否削減派息。他認為,內銀削減派息的機會不大,但若大減派息,勢衝擊內銀股價,對大市造成影響。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表示,隨着美聯儲進一步轉為寬鬆,焦點權重股如騰訊(00700)和中移動(00941)也出了業績之後,相信一些短期困擾市場的不明朗因素可消除,港股在震盪過後有望逐步恢復穩定性,而恒指的短期支持位見於28700點。

  外資流入A股對港股有利

  他續稱,全球經濟增速仍在放慢,內地經濟也在面對下行壓力,但是相信內地情況會來得相對好一些,4月減增值稅、5月降社保費率,政策支持力度可以快點釋放,有利穩增長的同時,也可以趁機吸收更多的外來資本。

  對於5月開始MSCI和富時指數增納A股的情況,可以正面態度來看待,他估計有成為外資流入A股的新一個里程碑,對港股也可以帶來聯動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