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港交所擬設「上市覆核委員會」

時間:2019-01-19 03:17: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港交所就建議修改上市委員會決定的上訴架構,刊發諮詢總結。修訂後上市委員會的重大決定,只有一次覆核代替現行兩層覆核架構,而上市上訴委員會將取消。並會新設一個由至少20名外間市場參與者組成的「上市覆核委員會」,該委員會沒有上市委員會成員、證監會或港交所代表參與,取代現時的上市(覆核)委員會及上市(紀律覆核)委員會。

  除了上述兩項的修訂外,港交所將會定期刊發新上市覆核委員會就非紀律事宜作出的決策,而證監會可要求覆核任何事宜,包括由新的上市覆核委員會覆核上市委員會的決定。

  《上市規則》修訂將於2019年中左右生效,視乎上市覆核委員會何時設立而定。生效日期將另行公布。同時港交所亦會實施過渡安排上市上訴委員會、上市(覆核)委員會及上市(紀律覆核)委員會將與新的上市覆核委員會並軌而行,同時運作一段時間。

  香港交易所上市主管戴林瀚表示,這些修改加強聯交所對上市委員會決定覆核架構的內部管治,提升決策的透明度、問責性及一致性。

  港交所表示,是次諮詢收到來自市場各界19份回應意見,諮詢提出的所有建議均獲大部分回應人士支持。聯交所考慮過回應人士的意見後,決定採納諮詢文件所載的建議,但修訂了新的上市覆核委員會的組成人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