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方圓稱新經濟公司來港上市欲望強

時間:2018-08-16 03:16:45來源:大公報

  圖:方圓行政總裁魏偉峰/大公報記者陳玉蓮攝

  【大公報訊】記者陳玉蓮報道:專業企業諮詢服務供應商方圓企業服務集團行政總裁魏偉峰表示,每年有約100多間企業來港上市,當中有逾五成會尋求專業顧問公司,尋求專業公司協助當中,有約30%至40%用戶會使用方圓的服務。

  雖然目前環球市場氣氛不穩定,部分公司延遲上市時間表,但他認為只是短暫情況。相信未來新經濟企業來港上市意欲仍然強勁,因為香港盡享地理優勢,而且沒有訴訟文化,故相信可以吸引投資者考慮來港上市。他表示新制下,相信未來新經濟股及生物科技股的比重會增加。

  他透露,對於生物科技公司,由於沒有盈利,而且一般研發費用都較多,現金流亦會較大,業務最終能否成功是未知之數,故此在這方面要合乎上市規定,方圓會為該類客戶提供合規意見。部分企業在上市時,一般都不太願意披露公司正在訴訟的事件,而上市亦沒有規定公司一定要披露。但一般情況下,若當中涉及的訴訟達到某一個百分比,或會影響公司運作的情況下,專業人員都會要求公司作出披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