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滬指再失2800點 電動車電池股炒高

時間:2018-07-12 03:16:37來源:

  圖:滬指昨日再度失守2800點關口,收盤大跌1.76%

  【大公報訊】記者張豪上海報道:受貿易戰影響,滬指昨日再度失守2800點關口,收盤大跌1.76%報2777.77點;深成指大跌1.97%,險守9000點關口,收報9023.82點。兩市合計成交3411億元,行業板塊全線下跌。分析認為,市場情緒不太樂觀,但因指數已經歷了多次的下跌,並且估值回歸到合理位置,貿易戰對股市的影響在逐步削弱,未來大盤下跌空間不大。

  A股三大股指昨日集體低開後繼續下挫,午後跌幅一度顯著擴大,創業板一度跌超3%。臨近尾盤,醫藥、水泥建材、次新股和農業等板塊逆勢拉升,指數跌幅收窄。個別板塊表現方面,特斯拉在上海建廠、中德企業經貿合作的利好開始顯現,午後與電動車電池相關的有色金屬鈷、鋰概念股上漲,寧德時代產業鏈個股亦半數飄紅。人民日報昨日刊文稱,中國完全有能力應對美國大豆進口減少的缺口,當日小部分農業股股價亦有上漲。截至收盤,仙壇股份漲停。

  巨豐投顧認為,昨日市場雖然大幅低開,但是與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指數已經歷了多次的下跌,並且估值回歸到合理位置,政策方面也出現了微調,市場集中性風險也已經釋放,對股市影響在逐步削弱。尾盤指數一度回升,也表明短期殺跌空間有限,部分資金對於個股的追逐還是比較強烈的。新時代證券分析師孫衛黨指出,美國再公布加稅清單,市場情緒不太樂觀;人民幣貶值再度加快,也對內地股市形成拖累,估計中美貿易摩擦最終的結果還是雙方在某程度上達到平衡,其後市場情緒才能好轉。

  不過,孫衛黨認為大盤下跌空間不大,後期走勢或以磨底為主。技術上看,滬綜指在2700點存在一定支撐。巨豐投顧相信,在中報公布期拉開的同時,建議繼續輕指數而重個股,在利空導致的二次探底過程中,積極把握個股的低吸良機,這其中超跌為基礎下,業績支撐以及題材效應疊加或有更多機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