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旅遊業界:提升待客之道 擦亮香港招牌

時間:2024-01-15 14:36:24來源:大公報

去年訪港旅客量錄得3400萬人次,回復疫情前五成以上。

  疫後內地旅客消費出行模式改變,旅客註重深度文化遊。旅遊發展局總幹事程鼎一表示,香港整體旅遊業界恢復進展不錯,但港人北上消費已成趨勢,預料短期內仍會持續,本港商戶需要思考如何吸引市民和旅客留港消費。有賓館業界人士表示,旅客訪港大額度購買力已不如疫情前,且零售及餐廳服務員態度不佳,建議應改善服務旅客的言語及態度。

  旅發局早前與商戶合作,推廣油麻地「廟街夜市」,為期半年。程鼎一指出,「廟街夜繽紛」活動推出後,廟街周邊的人流有增加,但仍有商戶反映生意未如理想。

  檢視經營模式 改善服務態度

  程鼎一認為業界需要檢視其經營模式,是否需維持疫情前手法,強調業界要做好自己,他又認為內地和香港各自有不同優勢,香港是國際樞紐,相信能夠吸引更多旅客。

  香港旅遊業賓館聯會主席劉功成向《大公報》表示,近年內地商場大搞不同主題吸客、零售種類多樣化,而且服務態度優越,與香港形成明顯對比,形容光顧香港部分食肆是「畀錢買難受」!他強調香港商戶必須做好產品內容,更需要在服務上「擦亮招牌」。 大公報記者鍾佩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