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香港新春花車巡遊 大年初一復辦

時間:2024-01-12 09:23:21來源:大公報

 香港盛事浪接浪,闊別五年的新春花車巡遊,將於大年初一晚在尖沙咀舉行。圖為二〇一九年新春花車巡遊表演。

  闊別五年的新春花車巡遊,將於大年初一晚在尖沙咀復辦。巡遊以「龍騰香港賀新歲」為主題,共有9輛花車、13支本地表演隊伍及16支國際表演團體參與匯演,其中國際表演隊伍數量是歷年之冠。旅發局表示,是次活動預算約為3800萬元,相較2019年增加約四成,預期吸引約15萬人參與活動,預計三成為遊客。

  本港酒店及旅遊業界相信,今個農曆新年檔期有連串活動,有助吸引更多旅客訪港,有望重返疫情前的水平。

  大公報記者 劉碩源

  新春花車巡遊將於大年初一即2月10日晚上8時,在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廣場出發,沿廣東道、海防道及彌敦道前行,以香港喜來登酒店外為終點,路線與往年相若。今年活動主題為「龍騰香港賀新歲」,屆時將有9輛花車、13隊本地及16隊國際表演隊伍參與巡遊。今年花車主題多以「龍」為主題,參加單位包括國泰航空、迪士尼樂園及海洋公園等,融合自身特色加入到花車主題設計中。

  表演隊伍方面,今年合共有16支國際表演隊伍參與演出,數量是歷年之冠。來自12個國家或地區的隊伍非常多元化,有展現內地多元民族風情的廣西壯族自治區壯美廣西鼓樂藝術、西藏自治區的康巴文化藝術團等;有全球知名的表演團體,包括日本人氣女子舞團Avantgardey、西班牙光影炫舞派及菲律賓巴科洛德歡笑嘉年華等。

  13支本地表演隊伍集合國際鼓號、藝術體操、專業花式跳繩、中國舞及印度舞等國際賽獲獎陣容,當中專業花式跳繩及藝術體操更邀來香港代表獻技。

  匯演開始前約下午6時,13個表演團體將率先沿巡遊路線呈獻舞蹈、魔術、音樂及花式足球等多元化表演,為現場觀眾熱身。

  春節訪港旅客料返疫前水平

  旅發局主席彭耀佳表示,今年匯演將加入龍等新年元素的特色花車,寓意龍躍在港,新一年喜氣洋洋。他表示,農曆新年會有一連串賀歲活動,包括年初二的煙花匯演、年初三的新年賽馬等,向全球旅客宣傳香港已經回來。

  旅發局節目及旅遊產品拓展總經理陳俊文表示,是次活動成本約為3800萬元,相較2019年花車巡演的預算增加約四成,預期將吸引約15萬人參與活動,當中三成為遊客,吸引人數總數與過往相若。至於針對內地旅客的交通安排,陳俊文表示,活動前將與政府召開跨部門會議,協調活動安排,詳情由政府稍後公布。

  本港酒店及旅遊業界相信,今個農曆新年檔期有連串活動,有助吸引更多旅客訪港,有望重返疫情前的水平。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認為,花車匯演過後,又有年初二煙花,緊接年初三新春賀歲賽馬,不少內地旅客會來港湊熱鬧,甚至吸引過夜客,吸取跨年煙花過關困難的教訓,相信特區政府會提供配套,疏導即日來回的旅客。

  門票300元起 1·27上午8時發售

  香港酒店業協會執行委員陳覺威指出,距離農曆新年尚餘一個月,目前酒店訂房率約五成,估計最終可達至九成,房價將重回2019年初的水平;住客類型方面,由於農曆新年屬中國人的節日,八成以上屬內地旅客,初步分析,一般租住兩晚,新春花車巡遊在年初一上演,適逢周末,有助吸引短途客過夜,入住高峰期集中在年初二及三。

  活動在文化中心、廣東道及彌敦道設觀眾席,門票售價分別為300元、450元及480元,將於本月27日上午8時在旅發局九龍旅客諮詢中心發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