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張海陳聲桂書法聯展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

時間:2023-12-11 11:34:53來源:大公網

  12月7日,張海陳聲桂書法聯展在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開幕,共展出作品80件,旨在通過藝術方式增進中新兩國之間的文化交流和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

  本次展覽由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榮譽支持,新加坡藝術總會、新加坡書法家協會和新加坡文化藝術協會聯辦,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協辦。

張海先生向新方贈送書法作品

  新加坡文化、社區及青年部兼社會及家庭發展部高級政務次長蔡瑞隆,中國書法家協會名譽主席張海,新加坡書法家協會會長陳聲桂,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文化參讚秦文,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兼旅遊辦事處主任肖江華,新加坡中華總商會會長高泉慶,新加坡書法中心董事主席楊應群,《中國書法》雜誌社社長、主編朱培爾,中國國家畫院書法篆刻所副所長洪厚甜,河南省張海書法發展基金會秘書長杜艷,鄭州大學書法學院副院長高憲軍,鄭州大學書法學院教授胡長春,河南省書協顧問雲平,河南省書協副主席張建才、米鬧、姜寶平,漯河市文聯、書協原主席張富君,鄭州大學書法學院楷書研究所研究員朱橋,鄭州大學書法學院博士碩士研究生朱梁梓、殷全增、劉迪、左越、王肖丹、袁洋、朱夢遠、謝軍,以及新加坡當地書法界人士共100多人出席開幕式。開幕式由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副主任孔媛主持。

張海陳聲桂書法聯展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

慶祝新加坡書法家協會創會55周年

  開幕式上,張海、陳聲桂、蔡瑞隆分別緻辭。

  張海說,中新遠隔數千裏,地域既殊,書法藝術自然各濟其美,各擅其芳,蘭菊共室,珠玉相輝。書家和諧共處、切磋互鑒和感情交流,從而達到雙贏的結果。如同唐朝詩人劉禹錫一首七絕描繪的那樣:「步步相攜不覺難,九層雲外倚闌干。忽然笑語半天上,無限遊人舉眼看。」希望這次聯展成為國際書法交流的一個新起點,今後不論從交流頻率和交流方式都有可喜的變化,使書法成為兩國人民友好往來不可或缺的橋樑和載體,使書法家成為主角或重要角色。真誠希望中新兩國之間文化交流大步向前,兩國人民友誼長青,明天更加美好。

  陳聲桂在致辭中回憶說,1990年張海先生首次應新加坡書法家協會之邀來新加坡,為新加坡隸書專修班授課,在前後九天的近距離交往中,我們建立了深厚友誼。非常感謝張海先生以83歲高齡第三次蒞臨獅城,共同舉辦聯展。今年12月13日是新加坡書法家協會創會55周年,為迎接會慶,我們特別把本次聯展作為會慶的序曲。希望新中兩國書法交流越來越頻繁,兩國書法事業更加繁榮發展。

  蔡瑞隆在致辭中表示,書法是中華傳統文化的瑰寶,它不僅是一種文字和語言的表達,也是一種審美藝術和文化。此次兩位大師的書法作品不僅具有藝術價值,也展現了中華文化的精髓和魅力。半個世紀以來,新加坡書法家協會一直致力於書法文化的推廣和傳承。希望書法愛好者和新加坡書法家協會能繼續發揚傳統與創新發展,並從新加坡獨特的多元文化特色中汲取靈感。

  展覽期間,主辦方還在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以書法為主題召開了國際文化交流座談會,與會人員分別就高等院校書法專業教育、書法學術研究、河南書法發展狀況、新加坡書法教育、中新書法交流合作情況等進行了深入交流,張海先生出席座談會並作總結講話,對大家提出殷切希望。

  展期:12月7日——12月23日

  開放時間:11:00——17:00

  地址: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二樓展廳(217 Queen Street 188548)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