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你好,香港!」華東地區推廣會舉行 

時間:2023-03-24 15:17:17來源:大公文匯網

  因疫情而暫停多時的香港特區內地推廣活動重啟。3月23日,由特區駐滬辦舉辦的「你好,香港!」華東地區推廣系列活動在滬舉行,約600名來自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和山東省相關政府部門、機構、商會、企業和港人團體代表出席。

(左起)駐滬辦副主任梁穎然、江蘇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黨組成員兼江蘇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會長錢文華、浙江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姚國文、駐滬辦主任蔡亮、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顧洪輝、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上海市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姚海、山東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連三、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周亞軍,以及安徽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二級巡視員趙明在酒會上主持啟動儀式後合照。(駐滬辦提供)

  這次推廣活動是內地與香港在經歷三年疫情,恢復全面通關以來,特區政府在華東地區舉辦最大型的活動。特首李家超特別通過視頻發表致辭,歡迎華東地區的朋友前往香港擁抱無限機遇。駐滬辦主任蔡亮在致辭時亦表示,隨着上海虹橋機場香港航班將於3月26日恢復,高鐵(香港段)將於4月1日直達上海和華東地區,殷切期待更多省市組織代表團前往香港。

  特首:與華東地區更緊密合作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致辭中,回憶起習近平主席在剛剛閉幕的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要扎實推進「一國兩制」實踐,支持香港特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李家超說,香港正處於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經歷了三年疫情的影響,香港現在已經走向全面復常。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香港與內地已經全面通關,和世界各地也重新接軌。香港會善用「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全力發展香港經濟民生,為國家高質量發展的新征程作出貢獻。上月,特區政府啟動了「你好,香港!」活動,向全世界展現香港的新魅力、新發展和新機遇。他也特別向華東地區的新老朋友說聲「你好」。香港與華東地區一直人緣相親,經濟相融,很多香港市民都在華東四省一市居住、發展和學習。香港與內地實現全面通關以來,華東各個省市積極組織不同代表團來香港,進行商務推廣和考察活動,充分彰顯大家緊密的合作關系。

  李家超還特別提到,今年是上海和香港之間的「滬港合作機制」建立20周年的重要時刻,香港會繼續用好這個機制所帶來的各種機遇,把合作成效進一步幅射到長三角,推動香港與整個華東地區更緊密的合作。

  蔡亮:滬港合作空間不斷擴大

  蔡亮在致辭中感謝華東地區各政府單位、機構及廣大民眾在疫情期間對香港和駐滬辦的支持,充分展現華東地區與香港血脈相連、互相扶持的真切情感。她說,隨着內地與香港通關,華東地區的朋友前往香港更加便捷,期待大家看看香港最新變化之餘,進一步促進與香港在經貿、旅遊等不同領域的互利共贏和共同發展。

  蔡亮還指出,「滬港合作會議」機制建立20年以來,香港與上海不斷拓展多領域合作。香港和上海同為國家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未來可以在過去堅實的合作基礎上,繼續以積極、務實的態度,深化兩地在金融、創新科技、航運物流、文化創意等各方面的合作,共同為國家和的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今天的推介會現場,也是一次小型的香港城市風景展示會。活動現場以香港港鐵車廂為主題,在車窗位置安裝的電子屏幕上展示香港的風貌和最新發展。現場又擺放了西九文化區地標建築的縮影模型,以及香港藝術家馬興文為活動特意設計,以「你好,香港!」為主題的小龍馬。這一切無不喚起了與會嘉賓對於香港的美好回憶。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顧洪輝致辭時表示,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在全球經濟格局中具有獨特地位和優勢。在中央的支持和「一國兩制」的堅實保障下,一定大有可為。上海非常願意與江蘇、浙江、安徽、山東等省市一起,積極推進與香港的全方位合作交流。(張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