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團進團出」反應差 旅客憂「捱飯盒」棄訪港 2022-12-10 04:23:49大公報

時間:2022-12-10 17:04:53來源:大公報

上月有一行50人的泰國團以「團進團出」方式來港旅遊,但團友只能獲安排在酒店房間食飯盒。

  外遊氣氛漸濃,但訪港旅行團仍然不多,本地旅遊業認為現時距離真正復甦仍有一段距離。有入境旅行社表示,由於餐飲方面的安排,仍然難以配合「團進團出」的單獨區域條件,不少查詢旅客擔心來港「捱飯盒」而卻步。

  本港自9月26日起,已實施「0+3」入境檢疫安排,隨後在11月底推行「團進團出」。吉安旅運是其中一間有份接待指定「團進團出」旅行團的旅行社,早前安排了一個50人的泰國團暢遊香港,一度成為各界焦點。

  吉安旅運董事總經理阮鳳蓮表示,已有10個旅行團在香港活動,但主要的行程也是拜神,例如到天壇大佛、大埔的觀音像等地方參拜。至於聖誕檔期,她坦言,並沒有太多人查詢,「12月底的聖誕檔期,的確有不少人查詢,但最終有機會成團的只有10多團。」

  業界:「0+3」限制 暫難吸客

  「團進團出」旅行團在外用膳,限於指定餐廳。香港旅行社協會當然委員胡景豪表示,目前只有數間食肆報名安排訪港團堂食,而且主要是已有獨立包廂的酒樓,較難滿足來港的旅團需要。

  「三日不算很長時間,但對很多遊人而言,寧可選擇其他亞洲國家。」胡景豪認為,香港在「0+3」入境限制之下,難以吸引大量旅客,但他強調,香港的旅遊吸引力仍在,不少旅客都期望來港旅遊,只是正在等待進一步放寬入境限制。 (大公報記者伍軒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