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創意產業總會將成立

時間:2022-09-07 15:30:43來源:大公網

  9月6日,由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率兩屬會代表一行,分別拜訪澳門中聯辦駐廣東聯絡部與香港中聯辦駐廣東聯絡部,受到熱情接見。拜訪團隊代表匯報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的近期工作及活動,並介紹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創意產業總會的籌辦成立情況。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戲劇協會未來工作將繼續圍繞粵港澳大灣區的戲曲及戲劇文化傳播、實驗性的戲劇創作、品牌項目打造、青少年的戲劇文化交流與教育等方面開展工作,為熱愛戲劇文化的年輕人在粵港澳大灣區提供更多的資源和服務。

  澳門中聯辦廣東聯絡部副部長任鐵健表示,青年戲劇協會所帶來一系列的創新的文旅項目有利於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希望未來能充分發揮在粵港澳地區的橋樑和紐帶作用,深化澳門與內地文化交流,助力澳門「一基地」建設。

  香港中聯辦廣東聯絡部一級巡視員梁雄對青年戲劇協會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地域相鄰,文脈相親,囑託協會在守正創新的基礎上,努力推動戲劇文化的產業化發展,為共建活力灣區貢獻青年文藝力量。

  在拜訪過程中,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副主席黃競與粵港澳大灣區青年戲劇協會會長李卉茵分別向香港中聯辦廣東聯絡部與澳門中聯辦廣東聯絡部致贈了粵劇滑板跨界創意展中的粵劇面譜主題滑板「雷神」。

  粵劇稱面譜而非臉譜,源於粵語。粵劇面譜當中最具特色當屬五色面,廣東地區傳統文化創作也常用此五色,如廣彩、南獅等。此次致贈的粵劇滑板作品,由粵劇面譜大師馮漢華指導,粵港澳大灣區青年戲劇協會監事長林雨後、策展人周文等策劃並製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