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服貿會發布吉祥物「福燕」 取材自北京雨燕

時間:2022-08-31 17:20:03來源:大公網

  服貿會吉祥物「福燕(FuYan)」30日發布。據介紹,吉祥物的主體形象取材於北京雨燕,雨燕具備北京地域特色,在北京繁衍生息,見證北京的發展與變遷,同時雨燕是遷徙的候鳥,每年8月左右從北京出發,來年3月飛回北京,途徑37個國家,往返行程近三萬公裏,其不畏困難、可持續飛行的特性,象徵着服貿會促進國際化溝通交流和永不落幕的特點。

  服貿會吉祥物承擔着溝通大眾、聯繫客商、宣傳服貿會理念的重要任務,是服貿會品牌形象的具象化呈現,有利於提高服貿會的社會認知度和美譽度,有利於擴大服貿會的品牌影響力與傳播力。「福燕(FuYan)」也體現出共克時艱、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的頑強精神。
同時,燕子是吉祥的象徵,預示繁榮、興旺、富庶和發達,表達人們對美好生活的期許,傳遞服貿會籌備圓滿、舉辦順利的意願。而雨燕快速敏捷的特性,象徵服貿會在服務經濟新時代下快速發展,市場吸引力和全球競爭力不斷提升,成為中國對外開放重大展會平台。吉祥物命名為「福燕(FuYan)」,預示服務貿易發展造福世界,體現「全球服務 互惠共享」,諧音「赴宴」「服宴」寓意邀請境內外客商共赴服務貿易盛宴。

  「福燕(FuYan)」形象簡約可愛、具有親和力,雨燕特徵明顯,強化了頭部羽冠和翅膀擬化手掌的造型,辨識度較高。色彩採用了服貿會主視覺色彩體系中藍色漸變色,形象視覺層次更加鮮明。胸前水滴造型代表海水,蘊含連接融匯、國際合作等概念,水滴形的彩色光環是數據信息傳輸的抽象表達,寓意了國際間高頻的數據信息流通,契合服貿會「全球服務 互惠共享」的理念。

  北京市國際服務貿易事務中心副主任吳育鴻介紹,雨燕具備北京地域特色,在北京繁衍生息,見證了北京的發展與變遷。雨燕是遷徙的候鳥,每年8月左右從北京出發,來年3月飛回北京,途經37個國家,往返行程近三萬公裏,不畏困難、可持續飛行的特性,象徵着服貿會促進國際化溝通交流和永不落幕的特點,也體現出共克時艱、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的頑強精神。同時,燕子是吉祥的象徵,預示繁榮、興旺、富庶和發達,表達人們對美好生活的期許,傳遞服貿會籌備圓滿、舉辦順利的意願。雨燕快速敏捷的特性象徵服貿會在服務經濟新時代下快速發展,市場吸引力和全球競爭力不斷提升,成為中國對外開放重大展會平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