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故宮脊獸雪糕 與紅牆互輝映

時間:2022-08-10 15:52:04來源:大公報

  2019年國慶期間,故宮博物院上新了一組脊獸文創雪糕,讓文創雪糕這個品類走進大眾視野。如今,脊獸雪糕持續熱賣,拿起它對着故宮的紅牆黃瓦或藍天拍一張照,成了遊客的基本「打卡姿勢」。

  如今的故宮雪糕擁有了巧克力、抹茶、草莓、蛋奶、芒果等多種口味。進入夏季以來,這款雪糕持續熱賣。記者日前在故宮冰窖門口的雪糕攤位前看到,很多遊客排長隊等候購買脊獸雪糕。有遊客告訴記者,故宮雪糕吸引消費者的或許並不是它的口味,而在於獨特有趣的造型。

  「我買的是草莓味的,一支15元,味道不錯,我覺得性價比可以接受。」遊客黃小姐是特意去打卡故宮雪糕的,她說,「到故宮品嘗脊獸雪糕,並用來完美打卡,這應該就是它的價值所在。」

  針對如何保持文創雪糕長紅不衰的問題,有業內人士表示,這需要在品質創作上下功夫,挖掘產品內在的文化價值,增加產品的文化特性,形成景區特色,提升對遊客的吸引力。(大公報記者 江鑫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