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星樟宜機場爆疫 暫停對外開放兩周

時間:2021-05-14 09:13:21來源:大公報

  新加坡樟宜機場暫停向公眾開放。\網絡圖片

  大公報據《聯合早報》報道:新加坡與香港地區計劃本月26日啟動「旅遊氣泡」,但新加坡近期疫情出現反彈。樟宜機場群組13日新增19宗確診病例,令相關個案達到46宗。當局12日宣布,樟宜機場所有客運大樓13日起暫停對公眾開放2周,僅限搭機旅客以及從事必要服務的機場員工進出。

  新加坡衞生部13日表示,截至13日中午,該國新增32宗確診病例,包括24宗本土個案,其中17宗屬樟宜機場群組。新加坡民航局和樟宜機場集團12日發布聯合公告表示,自13日起,樟宜機場所有客運大樓暫停對一般民眾開放,直至27日,星耀樟宜商場也將暫時關閉14天。只有持機票的乘客和從事必要服務的機場員工才能夠出入客運大樓,一些必要商店和餐飲店也將繼續營業。此外,所有第一、第三客運大樓及星耀樟宜商場員工都須接受強制檢測。

  根據新加坡衞生部資料,該國目前共有11個感染群組,其中陳篤生醫院感染群組已有44人確診,是目前人數第二多的群組。大士南社區護理設施早前亦爆發群組感染。

  至於新加坡與香港地區的「旅遊氣泡」是否如期啟動,新加坡交通部發言人說正密切關注兩地的疫情。香港旅遊事務署指,一直與新加坡政府保持溝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