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離世18年 「想你 張國榮」響徹維港畔

時間:2021-04-02 12:23:48來源:大公報

  不經不覺,張國榮離世已18年。「想你 張國榮」音樂會昨晚在全港七大電子媒體以及全球超過80個平台同步上線,壓軸出場的許冠傑獻唱《有誰共鳴》,將最後一句歌詞「夜闌靜,問有誰共鳴」改為「夜闌靜,願哥哥可感應」,表達對張國榮的思念。

  音樂會在海運大廈天台舉行,觀眾可邊聽歌邊欣賞維港夜景。音樂會開始前,大會播出「哥哥」張國榮生前經理人陳淑芬的訪問片段。她提到哥哥是自信心爆棚的人,如他在世,一定願意出來為新冠疫情下的香港人打氣。

  莫文蔚打頭陣

  音樂會於昨晚7時半至8時40分舉行。甫開始,大會在港島的大廈「投影」了哥哥的照片,然後播出哥哥主唱的《明星》,「當你看到天上星星,可會想起我……」的歌詞跟夜空上的星星映襯。

  鄭丹瑞(阿旦)開場時談到今次除了與想念哥哥的朋友一起懷念之外,亦想以哥哥的名義幫助長者,以及為弱勢社群出力。隨後由莫文蔚打頭陣唱出《春夏秋冬》和《怪你過分美麗》,其間播出哥哥的經典歌曲間場,之後李克勤唱了《想妳》和《為妳鍾情》。

  阿Sam改歌詞「願哥哥可感應」

  其後,四位無伴奏人聲樂團Metro Vocal Group唱出歌曲《追》。緊接是張智霖唱出《風繼續吹》和《風再起時》。接近尾聲,大會播出由古巨基唱出一首紀念哥哥的歌曲《Dear Leslie》。許冠傑(阿Sam)壓軸出場,與兒子許懷欣彈結他唱出與哥哥合作的歌曲《沉默是金》,當阿Sam唱出《有誰共鳴》時,在最後一句改了歌詞「夜闌靜,願哥哥可感應」。

  許冠傑最後唱出自己的歌曲《珍惜》,他說:「作為哥哥的好朋友,呢首歌我代表佢送畀喜歡Leslie全球『哥』迷,希望大家珍惜香港呢塊福地,同埋珍惜呢位聲色藝俱全嘅歌手。」音樂會最後播出由張國榮唱的盧冠廷歌曲《但願人長久》,畫上句號。

  大公報記者 陳惠芳   圖片:主辦方提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