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新疆 > 正文

《元宇宙的邏輯》帶來全新的思維轉換

時間:2022-01-20 22:09:28來源:大公網

  自從10月底社交媒體巨頭臉書(Facebook)更名為Meta,正式進軍元宇宙(metaverse)以來,「元宇宙」這個詞的熱度就居高不下。一時間,「元宇宙概念股輪番漲停」「元宇宙虛擬地產交易價格半年翻倍」「元宇宙奢侈品市場規模高達數百億美元」等相關消息不斷刷屏,元宇宙儼然已經成為這個時代的財富密碼。

  元宇宙無疑是當下最熱門的概念之一,但元宇宙到底是什麼、如何運作、與現實世界的關系如何……這一系列問題都還在不斷探討中。王鴻賓教授在22萬字的《元宇宙的邏輯》書中,系統介紹「虛擬世界聯結而成的元宇宙,」元宇宙經濟學,元宇宙與新技術的融合,告知投資者通往元宇宙概念成功的三大路徑,是一本投資「新疆域」元宇宙概念的的教科式書籍。

  2020年1月15日,王鴻賓教授的22萬字專著《元宇宙的邏輯》由中國文化交流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

  《元宇宙的邏輯》一書覆蓋了許多內容,既有肉體和精神、自我和宇宙的哲學內涵,也有經濟與治理、倫理和文明的現實社會內容,更有區塊鏈、VR/AR、5G、大數據、人工智能、3D等新技術的議題。此外,還涉及大量的元宇宙應用場景及實踐案例,內容全面而深刻,可以說是以"上帝的視角"對元宇宙進行了"全息"展現,而讀者朋友只要內求於心、外形於物、物物相生,也能形成自已的元宇宙。

  從1992年的元宇宙提出,到2021年的引爆,是什麼原因讓一個消無聲息的概念在29年後突然爆發?

  王鴻賓教授舉例講到,隨着雲計算、芯片、5G和人工智能技術的高速發展,實踐元宇宙似乎不再那麼遙不可及。2021年3月10日,遊戲公司Roblox在紐交所成功上市,是全球首支元宇宙概念股,上市第一日市值就突破了400億美元。對比一年前的估值足足漲了十倍。 作為一個備受資本和各大互聯網巨頭追捧的概念,很多科技巨頭,比如:海外除了號稱"元宇宙第一股"的Roblox外,臉書、谷歌、亞馬遜、騰訊、網易等互聯網公司都為自己貼上了元宇宙的標鑒。

  臉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管馬克·扎克伯格高度評價,元宇宙將成為移動互聯網的「繼任者」。著名風險投資人、亞馬遜高管馬修·鮑爾預言,元宇宙可能產生數萬億美元的市值 。

  業界評價,《元宇宙的邏輯》這本書是首部全面系統介紹元宇宙邏輯的顛覆之作。2022年1月中旬起,在全國各新華書店、機場書店、網上書店以及拼多多、天貓、京東、淘寶、噹噹、亞馬遜等全面上架。王鴻賓教授的元宇宙系列專著《元宇宙108問》、《元宇宙學》等書也即將出版發行。涉及天文學、社會學、倫理學、靈性學、未來學等15種學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