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湖南湘鄉第二屆油菜花節開幕 眾多遊客踏春賞花

時間:2024-03-24 13:17:07來源:大公網

  陽春三月,湖南省湘鄉市金石鎮萬畝油菜花盛開,猶如一片金黃色的海洋,將田野裝點得如詩如畫。23日上午,湘鄉市第二屆油菜花節在金石鎮開幕,吸引了眾多遊客前來踏春賞花,共襄盛舉。

  上午9點,隨着湘潭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湘鄉市委書記趙新文宣布節會開幕,現場氣氛瞬間達到高潮。趙新文表示,油菜花節不僅是一場視覺盛宴,更是湘鄉市推動鄉村旅遊、傳承狀元文化的重要載體。他期待通過此次活動,進一步展示湘鄉市的美麗風光和深厚文化底蘊,吸引更多遊客前來感受這片土地的魅力。

  傳統文化與自然景觀交相輝映

  開幕式現場,一壟壟、一簇簇的油菜花競相開放,陽光下熠熠生輝,花香四溢。遊客們穿梭於花海中,或駐足觀賞,或拍照留念,盡享春日的美好時光。同時,現場還設置了多個互動體驗區,遊客們可以親手製作油菜花環、品嘗油菜花茶,深入了解油菜花的種植和加工過程。

  除了賞花活動,本屆油菜花節還結合狀元文化,設置了多個文化展示區。遊客們可以在這裏了解南宋狀元王容的生平事跡,感受他精忠報國、心繫百姓的高尚品質。同時,現場還有傳統手工藝展示、民間藝術表演等活動,讓遊客在欣賞美景的同時,也能感受到湘鄉市深厚的文化底蘊。

  據了解,金石鎮油菜種植面積常年保持在1.2萬畝左右,覆蓋二分之一的耕地面積。每年油菜花盛開之時,當地都會舉辦油菜花節活動,吸引大量遊客前來觀賞。經過多年的發展,金石油菜花已成為湘鄉市頗具特色的鄉村旅遊品牌,為當地經濟發展註入了新的活力。

  在油菜花節期間,湘鄉市還推出了多條精品旅遊線路,將油菜花海與當地的古村落、名勝古跡等旅遊資源相結合,為遊客提供豐富多樣的旅遊體驗。同時,當地還加強了旅遊基礎設施建設,提升了旅遊服務水平,確保遊客能夠享受到舒適、便捷的旅遊環境。

  油菜花節綻放漢服之美

  開幕式上,一群身着精緻漢服的舞者,在舞台上翩翩起舞,裙擺隨風飄動,宛如仙境中的仙子。她們優美的舞姿與油菜花海交相輝映,形成了一幅美麗的畫卷。

  與往年不同,今年的油菜花節特別推出了「漢服賞花」活動,吸引了眾多身着漢服的愛好者前來參與,共同感受傳統文化與自然景觀的完美結合。

  除了漢服表演,油菜花節還設置了多個與漢服文化相關的活動區域。遊客們可以在這裏欣賞到各種款式各異的漢服,了解漢服的歷史和文化內涵。同時,還有專業的漢服攝影師為遊客提供拍照服務,讓他們能夠在油菜花海中留下最美的瞬間。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油菜花節還吸引了眾多漢服愛好者和文化學者的關註。他們紛紛表示,將漢服與油菜花節相結合,是一種非常有創意的嘗試,不僅讓傳統文化得到了更好的傳承和推廣,也讓更多的人有機會親身感受到傳統文化的魅力。

  在油菜花節期間,主辦方還推出了一繫列與漢服文化相關的互動體驗活動。同時,活動現場還設置了多個特色小吃和手工藝品攤位,讓遊客們在賞花的同時,也能品嘗到地道的美食,購買到精美的手工藝品。

  隨着油菜花節的持續進行,湘鄉市將迎來一個旅遊高峰期。據預測,本屆油菜花節將吸引數萬名遊客前來參觀遊覽,為當地帶來可觀的經濟收入。同時,油菜花節也將成為湘鄉市對外展示形象、提升知名度的重要窗口,為當地的文化旅遊產業發展註入新的動力。(李文豪 黃星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