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安徽巢湖:300多畝櫻花次第盛開

時間:2024-03-18 14:49:55來源:大公網

連片櫻花綻放風景如畫。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間最美芳菲處,落櫻繽紛又一春。連日來,隨着氣溫回升,位於安徽省巢湖市夏閣鎮獨山村境內的安徽漫天紅生態農業有限公司櫻花種植基地300多畝櫻花開始次第盛開,美麗的景色引得遊客紛至沓來,賞花遊覽盡情享受大好春光。

  3月14日下午,在該公司櫻花基地裏,一株株櫻花次第開放,朵朵櫻花一團團一簇簇地形成花團聚在枝頭,如煙似霞,或白或粉,春風吹過輕輕搖曳。置身其中,恍如墜入夢中唯美的仙境。壯觀的花海中,落英繽紛、蝶舞蜂飛。淡雅清麗的芳姿,令人陶醉。花海中,遊客三五成群,或駐足欣賞,或拍照打卡,不時傳來歡聲笑語,共享春日花海盛宴。

遊客漫步在櫻花樹下踏青賞花。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這是家門口的美景,在別處難覓這麼美的櫻花盛景,所以我們每年都來這裏踏青賞花。」正在櫻花樹下和同伴拍照的唐女士說,置身櫻花園裡散步、拍照、郊遊,親近大自然,既能放鬆心情,又能呼吸新鮮空氣,欣賞着如畫美景,好不愜意。

  據公司負責人葉新忠介紹,基地今年櫻花種植面積有300多畝,品種有10多個,以中國紅、紅粉佳人、河津櫻等品種為主。由於前期氣溫偏低,櫻花盛開時間比去年推遲約半個月。進入3月中旬,隨着氣溫較快回升,基地櫻花陸續盛開,目前中國紅、紅粉佳人、河津櫻都已經盛開,其它品種櫻花正含苞待放。

櫻花美景吸引了許多攝影愛好者。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據了解,安徽漫天紅生態農業有限公司櫻花種植基地,是目前安徽省巢湖市櫻花種植面積較大的基地之一。近年來,安徽巢湖積極推進農文旅融合,促進農村特色產業發展,助力鄉村振興。(馬豐成、朱順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