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賞花景區門票賣爆了 中國這些地方成最受歡迎的目的地

時間:2024-03-14 15:20:57來源:香港新聞網

  近期,中國各地賞花遊熱度大漲,各平台數據顯示,「賞花」蒐索熱度近一周環比上漲330%,同比增長超2倍;近期全國賞花景區的門票日均預訂量同比增長近50%,異地賞花遊客以長線遊和跟團遊為主。

  其中,江蘇南京、無錫,湖北武漢,貴州安順成了最受遊客歡迎的賞花目的地。

  除了在當地賞花,不少消費者還通過網絡平台蒐索全國各地的賞花熱門打卡地,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區域出遊,收穫不一樣的賞花體驗。因此,各地紛紛推出豐富多彩的賞花活動,吸引遊客前來觀賞。

  近日,浙江杭州首個「櫻花旅遊節」開啟。本次「櫻花旅遊節」主打「國潮」消費,沿着櫻花大道設置了許多「櫻花市集」,美食飲品、手作娛樂攤位上人頭攢動,吸引不少遊客駐足消費,其中不少消費者是專程從外地趕來賞花的。

  在浙江紹興的上虞區,第六屆梅花節也在三溪村拉開了帷幕。梅花節以「青春綻放 『梅』好相約」為主題,吸引紹興、杭州等周邊地區的遊客慕名而來,主辦方還特地在5個梅林留影處準備了紅絲帶,讓遊客們掛在梅樹枝頭,許下美好心願。

  為了滿足消費者多元的賞花需求,各旅行社也紛紛推出各式各樣的旅遊線路。多家旅遊平台官網首頁顯示,不少旅遊產品都打上了「踏青賞花」「賞花特惠」等標籤。無論是短途一日遊,還是長線賞花遊,銷量都十分可觀。

  某旅遊平台公關總監汪明怡介紹,我們針對最近的賞花季在長三角地區也推出了一繫列的產品,比如,「華東五市」加烏鎮的五日遊,以及揚州、泰州打包的六日五晚遊。三月份整個長三角地區的賞花旅遊訂單,相較於上個月增長了160%。

  此外,貴州安順近期的旅遊訂單同比增長了40%,新疆喀什的訂單增長了241%。

  賞花大熱也帶火了自駕遊,來自租車機構的數據顯示,今年三月、四月租車訂單量同比增長近五成,平均租期為四天,訂單均價達到750元人民幣。自駕遊客年齡集中在「90後」「80後」,「00後」的比例也達到了10%。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