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爭創「東亞文化之都」國際友人看洛陽攝影展開幕

時間:2024-01-30 16:08:25來源:大公網

  1月30日上午,只看洛陽城——爭創「東亞文化之都」國際友人看洛陽攝影展開幕,通過來自日本、韓國、英國、美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埃及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攝影師視角,以影像藝術呈現新時代古都洛陽的新風貌,架起連接中外藝術文化交融的新橋樑。

  本次展覽展出70餘幅攝影作品和十馀部視頻作品,分為世界攝影師拍洛陽、國際友人在洛陽兩大類,一方面通過來自日本、韓國、英國、美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埃及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攝影師視角,以影像藝術呈現新時代古都洛陽的新風貌,展示不同國籍、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年齡的攝影師眼中的洛陽,推動攝影藝術、中外文化的發展和交流,架起連接中外藝術文化交融的新橋樑,全面展示洛陽國際文化旅遊名城的新形象。

  洛陽作為「東亞文化之都」的候選城市,其豐富的文化遺產和獨特的歷史地位,引起了國際友人的極大興趣。本次展覽還聚焦在洛陽生活、遊覽、創作、學習的外國友人,通過他們在洛陽這座城市留下的照片、視頻展示洛陽的開放、包容、國際化,通過這些生動的影像,讓更多人了解洛陽、走進洛陽,感受這座城市的歷史魅力和文化自信,助力洛陽打造「東亞文化之都」國際名片。

  本次攝影展展現洛陽的古樸與現代、靜謐與喧囂、文雅與粗獷並存的多面性,以及這座古都的開放和包容,展現出國際友人對洛陽文化的尊重與熱愛,以及他們願意深入了解並宣傳洛陽的熱情。

  本次展覽由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洛陽市攝影家協會主辦,洛陽日報報業集團視覺夢工坊、洛陽正大文化交流中心承辦,將持續展出至2月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