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合肥蜀山:拾年味尋民俗 遊園集市人氣足

時間:2024-01-30 14:34:51來源:大公網

拓印福字活動現場。蜀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龍年春節臨近,位於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區的綠軸公園內熱鬧非凡。荷葉地街道凱旋門社區開展了迎新春大聯歡活動,以傳統集市方式,開啟了一場重拾「年味」的迎新年之旅,500餘名市民在喜慶的氛圍中感受濃濃的新春佳節氛圍。

寫春聯活動現場。蜀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民俗文化、燈謎互動、寫春聯、趣味遊戲……本次活動為居民奉上了一場豐富多彩的迎新年盛宴。體驗區內年味氛圍濃厚,居民們猜謎語、嘗試趣味小遊戲,書法老師們在春聯區為大家手寫春聯,居民們熱情參與。

  「這次活動內容很豐富,把『文化市集』搬到了家門口,讓我們大開眼界,就近體驗到了傳統年味!」參加活動的嚴書生介紹:「帶着孩子一起來看看,讓他們也感受一下氛圍,體驗年味,找找我們小時候過年的感覺。」

猜燈謎活動現場。蜀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凱旋門社區內住宅小區數量眾多,居民人口密度大,還有不少國際友人。在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用新年逛『集市』的方式,把聯歡活動設置在綠軸公園內,讓大家一出家門就能感受到濃濃的年味兒。」凱旋門社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活動不僅是讓居民了解傳統民俗,也希望通過這樣熱鬧、接地氣的形式,拉近社區和居民之間的距離,讓居民們能夠在喜慶熱鬧的氣氛中迎接新年的到來。」(朱順傑 汪甜甜 丁聖柱 陳瑩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