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深圳坪山補貼「空中的士」 每客980元「起錶」

時間:2024-01-11 15:54:25來源:大公報

截至2023年底,4條航線飛行近300架次。圖為乘客正在有序登機。\大公報記者郭若溪攝

  近期,《深圳市支持低空經濟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措施》《深圳經濟特區低空經濟產業促進條例》等支持深圳低空經濟發展的重要文件發布,深圳掀起了低空經濟發展熱潮。1月10日,深圳市坪山區在全市率先出台直升機固定航線的補貼政策,鼓勵企業機構、市民乘坐直升機,費用降至只需980元人民幣/人即可享受快速的空中通勤。

  「空中的士」是深圳大力推動低空經濟產業創新發展的縮影。截至2023年底,「燕子湖會展中心─福田大中華」、「燕子湖─大小梅沙」等4條航線飛行近300架次,單日高峰達21架次,乘機人數累計超過1300人。同時在轄區增設了更多起降點、織密節點網絡,坪山直升機專線已成為企業市民高效出行的新選擇。通過培育「空中的士」通勤新模式、消費新業態,構建城市群內部快速空中交通網絡,為深圳打造城市低空飛行標桿起到了良好的示範作用。

  完善低空產業生態 助力集聚發展

  低空經濟是深圳發展新質生產力、形成千億級產業集群的重要機遇,深圳在產業基礎、政策環境、空域條件等方面擁有一定先發優勢,具備發展低空經濟的良好條件。

  坪山區將加快出台低空專項規劃和政策,以工業無人機、eVTOL(純電動垂直起降飛機)的整機研發製造為核心,打造「感知繫統」「輕量化材料」兩大製造業細分領域集群,以及「檢驗檢測」「低空飛行運營」兩大生產性服務業細分領域集群。大力招引飛控繫統、主控芯片等核心零部件的上下遊企業,培育完善低空產業生態,提升產業集聚發展水平。(大公報記者 郭若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