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海南首個演藝聚集群落即將對外開放

時間:2023-12-13 14:50:11來源: 海口旅遊

  在日益豐富的海口城市文化活動中,又一文藝新地標即將對外開放,位於海口市龍華區濱海大道萬綠園旁,海口灣演藝中心二期項目——海口演藝新空間,已進入工程收尾階段,即將以全新的姿態迎接市民和遊客的到來。

攝影:蘇弼坤

攝影:蘇弼坤

據了解,海口演藝新空間即將在近期完成工程交付,並於12月31日迎來首演。這一重要的文化項目,將成為首個對外開放的海南省會城市十大公共文化設施項目之一,也是海南首個以「演藝聚集」為主題的群落,不僅將為海口市的文化事業註入新的活力,也將為市民和遊客帶來全新的藝術體驗。

海口灣演藝中心二期項目——海口演藝新空間是海口人民劇場及配套項目的銜接工程,總建築面積約2.6萬平方米。

  其設計理念源於其緊鄰的海口灣演藝中心,旨在打造海口灣文化演藝新地標,以戲劇觀演活動為導向,註重空間組合形式,將傳統劇院空間與創新型室外劇院活動空間相結合。

  館內設有多個功能分區,包括500座的綜合劇場、300座的先鋒劇場以及100座的天台露天劇場等。可承辦各類中小型文藝演出、音樂會、先鋒話劇等類型的演出活動,補齊城市公共文化設施短板的同時,提高城市公共文化服務能力。無論是欣賞經典劇目,還是體驗前沿的現代藝術,海口演藝新空間都將為觀眾提供一個極佳的環境。

海口演藝新空間開業後,將與海口灣演藝中心大劇場形成互補,涵蓋大劇場、小劇場、露天劇場、公共空間等多重表演區域,整個片區將集合高雅藝術演出,節目創作,藝術教育,文化消費等功能,構成海南首個演藝聚集群落,為市民和遊客提供一個集藝術欣賞、文化交流、娛樂休閑為一體的多元化平台。

海口演藝新空間首場演出將於2023年12月31日在綜合劇場舉行,由榮獲2023年威尼斯雙年展舞蹈銀獅獎的陶身體劇場帶來「數位繫列」現代舞作品《13》《14》,為海口的市民遊客展現一場舞蹈與藝術空間融合的審美大餐,用肢體演繹點線面的無限想象。

2024年1月1日,除現代舞作品外,親子魔術劇《愛麗絲奇幻之旅》也將在海口演藝新空間先鋒劇場上演,值得一提的是,在演出前還將進行一場別開生面的愛麗絲夢遊仙境主題大巡遊。

  演員們將身着各式各樣的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角色服裝,手持魔術、泡泡槍等道具,圍繞劇場內外進行表演和互動,為現場觀眾帶來一場視覺與聽覺的盛宴。這兩部作品無論是從藝術形式,還是從觀眾接受度上,全方位覆蓋市民遊客不同年齡段,將為海口演藝新空間的開幕演出增添不少亮點。

海口市的文化旅遊事業正在不斷髮展壯大,而海口演藝新空間的建成將為其註入新的活力。這個集藝術、文化、娛樂於一體的全新空間,與海口灣演藝中心大劇場組成海南首個演藝聚集群落,將為市民和遊客帶來全新的藝術體驗,進一步推動海口市的文化旅遊事業發展,一同期待這個全新的文藝地標,為海口市的文化旅遊事業添上亮麗的一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