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萬人研學繫列團開啟建業文旅兩景區金秋研學熱潮

時間:2023-10-18 13:07:4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記者 楚長城)雙節剛過,建業文旅旗下的只有河南·戲劇幻城和建業電影小鎮兩大景區的秋日研學季就火熱開啟,內容新穎的研學產品與主題豐富的精品線路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上萬名師生研學團。

圖片1.jpg

在只有河南·戲劇幻城,「生生不息只有河南」等主題研學路線用精湛的劇目演出描繪出五千年中華文明的恢弘畫卷。在《幻城劇場》,科技讓學生們與古人先賢同時空照面;在《天子駕六遺址坑》劇場,周天子與講解員的對話,闡釋了中華文明賡續千年的意義;在《第七機車車輛廠禮堂》劇場,鄭州的發展史、中國鐵路的歷史性時刻,被學生們一一見證……圖片2.jpg

  除了沉浸式的劇目表演,在園區的三所非遺場館內,拓印木板年畫、畫彩扇等多種體驗項目也備受大家青睞,體驗區圍聚了大批學生。選版、上墨、拓印,不到五分鐘,一張木版年畫就能製作完成。研學團學生黃宇軒欣喜地舉起自己的作品,一天的研學之旅讓她收穫滿滿,「很充實,更多的是震撼。當我看到書本上的人出現在我面前,而我能夠接上他們口中的詩詞,感受到了中華文化五千年的傳承有多麼的了不起!」

圖片3.jpg

  「沉浸式體驗,將課堂搬到現實情景中,真正做到了在實踐中感受中華傳統文化的魅力。這堂課,孩子們集體學嗨了!」帶隊教師李偉說,他們也計劃着不久後組織學生研遊建業電影小鎮,體驗另一種主題的線下課堂。

  據了解,作為中原地區唯一一個影視主題省級中小學研學實踐基地,建業電影小鎮以中原文化、民俗文化、鄭州文化、太極文化為依託,不斷融入新鮮時尚的研學元素,讓學生們在參觀學習與實地實踐中感知鄭州、「豫」見河南。

圖片4.jpg

  目前,面對不同年齡層的學生群體,建業電影小鎮已創新開發出《小戲精奇遇記》《走進電影世界,探索百年文化》等多元化研學產品,並聯合文心出版社創新舉辦了2023第一屆「文心·電影小鎮杯」全國中小學生徵文、攝影大賽。除了種類多樣的研學項目,園區還有《穿越德化街》《一路有戲》等王牌劇目以及眾多傳統國潮表演可供觀賞,真正將「學」與「遊」深度融合。擁有「紅色教育」「電影文化」「非遺體驗」等多種教學模式,目前,電影小鎮成為河南省內不少中小學研學遊的熱門線路選擇。

圖片5.jpg

  「今年上半年,我們的研學產品收穫了遊客們的良好反饋。今年研學新產品的細分度、創新度更高,內容和服務也有過硬的品質。」建業文旅研學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兩景區將立足豐富的在地文化、非遺文化,不斷優化親子研學類旅遊產品,升級研學新場景,打造更多的精品課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