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文化底色厚韻長 網絡大伽在郴州開啟時光之旅

時間:2023-09-08 10:03:12來源:大公網

  9月6日,「大灣區網絡主播打卡郴州」採風活動進入第三天,10餘名網絡主播、網絡達人、旅遊博主來到711時光小鎮、瓦窯坪歷史文化古村、高椅嶺等景區,通過視頻拍攝、話題討論、實地探訪、線上+線下等多種傳播方式,多角度、立體化展示郴州文旅事業發展成就,讓更多網友深入了解郴州市交通路網的跨越式發展、「高顏值」旅遊景點的火爆「出圈」。

  711礦舊址記載着一段輝煌的過往

  在一路的綠樹成蔭、花草繁盛中,網絡達人們乘車來到711時光小鎮。「干驚天動地事,做隱姓埋名人」。走進711時光小鎮,兩行標語赫然醒目。這裏真實還原了60至90年代南方小鎮工作生活的場景,充滿歷史厚重感的紅磚外牆瞬間把大家帶到了另一個時空。

  網絡達人711時光小鎮拍攝

  711礦是我國最早發現和勘探的大型鈾礦山,從 1963 年起,為第一顆原子彈、第一顆氫彈、第一艘核潛艇的研發等提供了 400 多萬噸合格原料,被譽為「中國核工業第一功勛鈾礦」。711礦儘管早已完成歷史使命被封存,但711精神卻歷久彌新。被「重啟」的711礦,將肩負新的歷史使命。如今,這座小鎮經過郴州市蘇仙區的「精心改造」,重新煥發出勃勃生機,已然成為了一張集文化工程、民生工程和文化旅遊工程於一體的閃亮名片。

  原汁原味的老物件商店

  「走霞客故道,品絕麗翠江」,隨後網絡主播門一行來到了瓦窯坪歷史文化古村。徐徐微風掠過耒水河面、不絕於耳的清脆鳥鳴、兩岸綠樹掩映。

  瓦窯坪歷史文化古村古色古香的老街

  位於郴州市蘇仙區的瓦窯坪歷史文化古村,毗鄰高椅嶺、飛天山等熱門景區,緊挨神仙寨、馬皇丘大峽谷等重要網紅景點,城郊出發30分鐘可達。瓦窯坪項目按照「走霞客故道,品絕麗山水」的理念,打造集沉浸式演藝、藝術休閑、民俗傳承、民宿度假、美食體驗於⼀體的郴州印象體驗地,郴州味道記憶地。

  「瓦窯坪古村的美令人陶醉,讓來到這裏的人,心情不自覺地愉悅起來。」網絡達人們一邊聽着講解一邊在村落裏遊覽,不住地感嘆這詩畫般的田園鄉村美景。

  瓦窯坪古村,身着古裝的演員正在街頭表演

  打卡網紅景點高椅嶺

  隨着車子逐漸駛近高椅嶺景區,連綿起伏的赤紅色山丘映入眼簾,這是南方罕見的丹霞地貌,「哇,太美了。」隨車的網絡主播們驚嘆連連,紛紛拿出手機拍照。

  採風團一行在郴州網紅打卡點——高椅嶺合影

  高椅嶺屬於原生態丹霞景區,丹霞地貌發育於紫紅色砂岩和礫岩之上,景觀多為方山,四壁懸崖陡峭,旅遊區內山、水、洞、寨、崖、坦一應俱全,錯落有致,最大的特點就是巨石丹崖周邊有漂亮的水窪點綴,湖面因常年雨水堆積而成,因地勢原因,水源流動不出,從而形成這樣的美景。因之前尚未開發,於是被世人稱為「被上帝遺忘的地方」。

  高椅嶺丹霞地貌

  依託獨特的丹霞山水地貌,目前高椅嶺已經打造了疊瀑廣場、連椅橋、巨石陣等旅遊體驗項目,成為網紅打卡地。藉著第二屆湖南旅發大會的東風,高椅嶺景區僅用5個月就完成了生態景觀、遊客接待中心、大型停車場等六大提質工程。

  「一步一景,處處吸睛,環山一圈,就像是走在畫中一般,太不一樣了!」網絡主播們體驗搖搖晃晃的連椅橋又登上天雲梯,沉浸體驗丹霞地貌的險峻,不時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一天活動下來,網絡主播們意猶未盡,紛紛表示還要再來郴州。他們將利用新媒體和網絡社交平台的優勢,把他們體驗到的郴州美景和美好生活讓更多人看到、體驗到,為第二屆湖南省旅遊發展大會和郴州市旅遊發展凝聚正能量,傳遞好聲音。(文圖/李文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