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煙雨小東江 醉人水墨畫 網絡達人品味郴州自然生態之美

時間:2023-09-07 09:08:23來源:大公網

小東江上霧氣迷漫,漁夫在江面上撒網

  9月5日,參加「大灣區網紅主播打卡郴州」採風活動的文旅網絡達人、網紅主播以及媒體記者一行在郴州開展首日文旅推介活動。採風團先後前往小東江、兜率島、兜率靈岩溶洞、回龍山等郴州市重點旅遊景區,開啟了一段生態體驗之旅。

  當天清晨,位於資興市的小東江江面上霧氣迷漫,江面及兩岸風景在霧氣籠罩下,恰如猶抱琵琶半遮面,就像是一幅潑墨的大寫意山水畫。而身着紅衣的漁翁,立於船頭,將漁網在空中撒開,落向水面激起的水花和漣漪,木船載着遊人,從濃霧中倏然而來,又漸漸隱去形跡。人與自然在這裏達到完美的和諧。網絡博主穿上美麗的漢服,站上船頭,猶如仙子乘風,而攝影師長槍短炮,將這一幕幕美麗的畫面定格。

網絡達人在小東江上拍攝取景

  郴州獨有的靈性讓達人團的成員們耳目一新。「小東江景色迷人,令人猶如進入夢幻仙境,如痴如醉。我們將發揮平台優勢,把此行所見所聞介紹給更多的粉絲朋友,推動郴州旅遊更好向上發展。」都擁有千萬粉絲的知名旅遊博主們紛紛表示。此次郴州之行,深耕旅遊領域的網絡達人們做了很多功課,說起郴州的吃、住、行、遊、娛、購,他們都感觸頗深。

小東江迷人風景吸引遊客前來打卡留影

  為護一方碧水,讓美景長存永續,近年來,郴州市及資興市把東江湖生態保護放在首要位置,在保護、治理、監管上下功夫,切實抓好東江湖水生態環境保護。

  東江湖美景

  乘船東江湖上,抵達面積5.6平方公裏的兜率島。兜率島是東江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湖南省的第一大島。島上山清水秀,風光迷人,遠遠望去,如同一隻巨大的雄獅,蹲伏於東江湖的碧波之中。兜率島上,達人們不時與來往遊客精彩互動,兜率靈岩溶洞內,石柱擎天,景態萬千的自然風光也讓達人們紛紛駐足留念。

兜率靈岩溶洞

  古南嶽回龍山景區是資興古八景之一。採風團一行趕到這裏時,正值雲霧迷漫,懸崖民宿在雲霧中若隱若現,集巍峨壯美、靈秀神奇於一體的回龍山幻若仙境。達人團的不少成員說:「聽你們說的和看你們提供的照片,美輪美奐、宛如世外桃源,粉絲朋友們一定可以想象出這是一種什麼樣的風景。」

  短短的一天遊玩體驗,文旅達人們意猶未盡,大家紛紛對接下來的旅程充滿了期待,下一站,文旅達人們將繼續赴711時光小鎮、瓦窯坪歷史文化古村、高椅嶺等景區景點,深度領略郴州的歷史文化之厚重和自然生態之優美。(文圖/李文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