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望城這份夏日限定「甜蜜」等你來採擷

時間:2023-05-26 15:19:10來源:大公網

蜜桃豐收,果農歡喜笑了

  走進茶亭鎮靜慎村朴華果業的200餘畝桃園基地,一望無際的桃樹鬱鬱蔥蔥,綠葉掩映間,一人多高的桃樹上,黃澄澄的黃桃掛滿樹枝,長勢喜人。隨手摘一個送進嘴裏,清甜脆爽,滿口充盈着濃郁的桃香。

  桃林裏,村民們穿梭桃樹間,有的忙着除草管護,有的忙着剝袋採摘成熟的黃桃。據了解,基地第一批早熟黃桃已迎來上市,5月28日,這裏也將正式開園,向遊客、消費者開放自採。

  江根夫是浙江溫嶺人,也是基地的負責人,2018年,他在朋友的推薦下來到靜慎村,流轉205畝土地種植油桃、黃桃、蟠桃和白桃,經過5年的精心培育,終於在今年迎來大豐收。

  「選擇在望城種桃,基於多方面的原因。」江根夫告訴記者,這裏氣候適宜,生態環境優越,交通位置便利,特別是各級政府對營商環境非常重視,在基地建立之初到果子的成熟銷售,都在積極幫忙整合資源、出謀劃策,讓自己吃下「定心丸」。

  據悉,基地種植了早熟、中熟、晚熟3個黃桃品種,面積達140畝,採摘期可從5月持續到8月底。「因為今年的天氣比較好,基地預計可產黃桃10多萬斤。」江根夫興奮地說。

  「為了保證結出的黃桃個大、色艷、味甜,我們基地除了聘請技術專家進行指導,還採用套袋的方式,保證黃桃口感。」江根夫介紹,這層袋子有助於減少病蟲侵害,還能改善黃桃的外觀品質,果子成熟後顏色會更均勻好看。

  家門口的產業,也為村民拓寬了增收渠道。基地的用工需求大,除草施肥、病蟲防治、疏果套袋、摘果裝運等不同階段,都需要大量人手,這為村民提供了不少就近務工的機會。據悉,基地農忙高峰期可提供40多個就業崗位,每年為當地村民發放工資30多萬元,是村裡的勞動再就業基地。

  「除了零售和進園採摘,我們還將通過直播,在網上進行銷售,讓我們望城產黃桃走向全國市場。」江根夫說,除了黃桃,基地的油桃和白桃也已經成熟上市,6月底蟠桃也將開始採摘。

  除了朴華黃桃基地,茶亭鎮還有戴公橋的湘糧黃桃採摘園,共種植400餘畝。近年來,茶亭鎮堅持「一鄉一業 一村一品」發展思路,積極探索生態農業發展新路徑,大力推動農旅融合發展,因地制宜打造了黃桃、藍莓、楊梅、紅薯、辣椒、藕尖等果蔬產業,同時結合當地的自然資源、人文歷史,發展集觀光、休閑、採摘、品嘗等於一體的休閑農業,為鄉村振興註入了新活力。今年6月,茶亭還將舉行首屆果蔬採摘文化節,結合當季成熟的蔬菜瓜果,吸引遊客群眾來茶亭「夏日尋鮮」。(傅春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