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打卡電影小鎮 感知文旅文創融合發展魅力

時間:2023-05-25 14:36:28來源:大公網

  鐺鐺響的電車拐過街角,報童叫賣最新的報紙,街道商行的櫥窗裏,正在展示當季最時髦的旗袍……走在電影大道,彷彿穿越到至上世紀風起雲湧的老鄭州,江湖快意,熱鬧非常。

  5月23日,「探尋出彩河南競進密碼——2023全國主流融媒體看河南深調研」活動採訪團走進建業電影小鎮,在老鄭州的城市記憶中,感知文旅文創融合發展戰略下的河南文化魅力。

  電影小鎮項目集電影場景遊覽、大型主題演藝、互動遊樂、特色餐飲、主題客棧、非遺民俗等多種體驗於一體,項目總佔地為530畝,目前投入運營的項目一期佔地163畝,是中原地區首個沉浸式電影潮玩地。

  目前,小鎮已開放兩條街區:電影大道街區展現了二十世紀二三十年代,鄭州開放商埠及火車通行以來百業興隆的歷史面貌。太極街區以發源於河南焦作溫縣陳家溝的太極文化與電影《太極》為創作原型,複原了電影裏的陳家溝村落、小鎮集市等重要場景。

  採訪活動中,媒體記者們化身老鄭州市民,感受商埠初開時鄭州的煙火氣:

  街道上老字號雲集,熙熙攘攘,人聲鼎沸。帶着俠士的豪情跳上叮鈴而過的電車,經過老鄭州駛入神秘的太極街,步入卧虎藏龍的江湖。

  山水門樓的太極街,全景複原電影《太極》,古樸的中原民居與西洋機械特洛伊對望,太極功夫和蒸汽朋克混搭,演繹出一個中西文化交融、傳統現代並存的新奇體驗場景。

  據悉,作為首批入選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遊消費聚集區的項目,電影小鎮依託獨特的文化內核和沉浸式表現手法,持續推出創新性的夜遊活動,助力「夜經濟」消費市場復蘇。

  今年五月,小鎮的「花漾旗袍節」活動火熱進行,遊客們體驗換裝遊園,在華燈初上時,跟隨花漾旗袍巡遊隊伍,參加旗袍舞會,在電影大道上和同伴們牽起手,享受一場跨越時空的美麗盛宴。今年「五一」假期期間,電影小鎮共接待遊客18萬人次,其中下午4點以後入園的遊客佔了6成以上。

  自2019年9月21日開業以來,截至2023年5月5日,電影小鎮已累計接待遊客近607萬人次。直接解決當地就業2000餘人,間接帶動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園關聯從業人員10000餘人,為周邊商業項目、旅遊項目累計帶來遊客六百余萬人次,經濟社會帶動效應逐步顯現,成為鄭州打造文化產業高地的先行者、排頭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