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御兔迎春 九洲池皇家燈會點亮河南洛陽

時間:2023-01-19 11:10:55來源:大公網

 

  大公网讯(记者 楚长城)新春將至,隋唐洛陽城景區年味也越來越濃,近日,記者在隋唐洛陽城九洲池看到,「御兔迎春」「花開盛世」「元宇宙時光機」等一組組充滿新年氛圍的花燈點亮整個園區,此次花燈有哪些精彩看點,跟着記者一起來看。

御兔迎春 九洲池皇家燈會點亮洛陽

  據景區工作人員介紹,今年九洲池的花燈不一般,每一組花燈均出自素有「彩燈屆天花板」的自貢花燈團隊之手,除了精美好看,同時追求創新,結合現代科技與九洲池獨有的園林景觀特點為遊客帶來視覺上的驚喜。

  九洲池將於1月18日至20日舉行試燈惠民政策,燈展門票只需19.9元;1月22日至2月6日(正月十六),燈展門票恢複原價38元。年票不包含九洲池夜遊,每日17:30後年票停止使用。試燈期間僅1月18日有演出。

御兔迎春 九洲池皇家燈會點亮洛陽

  特色創新:「花開盛世」點亮洛陽美好未來

  瑤光殿前高近8米的「花開盛世」燈組,特別結合洛陽牡丹元素,以立體的牡丹花造型為主體搭配唐風裝飾,採用新型光源與燈光變換效果,形成視覺上的立體飽滿感,更為驚喜的是它不僅僅是供人觀看的燈,更是一個立體的演藝舞台,在觀燈的同時為大家帶來唐風古韻的精彩演出,給大家耳目一新的觀感體驗。

  此次隋唐洛陽城九洲池皇家燈會中還特別設計有水上彩燈,如「天鵝之戀」「嫦娥奔月」等,在園內池面採用光影結合、花燈與建築結合的方式為大家呈現出「一燈雙景」的奇幻效果。

御兔迎春 九洲池皇家燈會點亮洛陽

  科技范十足,「元宇宙穿梭機」古今輝映

  長30米的元宇宙「元宇宙穿梭機」燈組經過美術放樣、絲架造型、分色裱糊、藝術美化處理等多個步驟,以科幻的燈光效果展現出不同於傳統花燈的科技感。步入隧道,跟着可愛的唐妞一同觀賞現代感的炫麗燈光,感受詩詞歌賦的傳統文化。

  「元宇宙穿梭機」燈組從隋唐洛陽城九洲池「連接」到雕欄玉砌的明堂,彷彿從車水馬龍現代化的洛陽穿越到文明古今的盛世隋唐洛陽城。傳統文化與現代科技的交相輝映,現代與未來的科技穿越感都在這裏體現的淋漓盡致。

御兔迎春 九洲池皇家燈會點亮洛陽

  以御兔迎春為主線,活潑俏皮、憨厚可愛、國潮范兒十足的20多種風格迥異,各具形態的兔子燈分佈在園區,活靈活現、栩栩如生增添節日裏的童趣,與小朋友們共度佳節。

  造型各異的一組組花燈被放置在園區內各個位置,與園內的假山池水、亭台樓閣相映成趣。此外,增加永巷、廊苑等園區內近千棵樹木亮化與燈籠裝飾,演藝廣場草坪增設蒲公英地燈裝飾,展現出「千燈點亮隋唐城,月影闌珊醉九洲」的幻美畫面,同時也寄託着祈願國泰民安、家和美滿的新年祝福與憧憬。

御兔迎春 九洲池皇家燈會點亮洛陽

  九洲百戲,增添節日氛圍與趣味

  據了解,春節期間,九洲池除了璀璨奪目的花燈,每天還將上演精彩的九洲百戲,屆時國潮舞獅、打鐵花、魚燈龍舞、民俗雜耍等精彩演出輪番上演,為廣大市民遊客奉上一場集文化、彩燈、傳統表演於一體熱鬧非凡的新春視覺盛宴。

  除此之外,隋唐洛陽城景區還準備了更多精彩的新春節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