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合肥四季花海公園「上新」 繽紛色彩綻新顏

時間:2022-11-10 10:40:15來源:大公網

  合肥市蜀山區園林綠化管理中心近日對四季花海部分區域的設施設備、景觀進行提質升級,讓家門口的公園更好服務市民,增加市民的體驗度和滿意度。此次主要提升區域有四季花海A區東南角入口、B區螞蟻王國、霍比特人兒童樂園等。

四季花海A區東南角入口花境。蜀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A區東南角入口的提升主要以花境景觀為主,以羅漢松、羽毛楓、亮金女貞棒棒糖等為骨架植物,輔以大麻葉澤蘭、美人蕉、粉黛亂子草、黃金枸骨、柳葉馬鞭草等多年生花境植物,邊緣以時令花卉提升色彩。」蜀山區園林綠化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整體花境層次分明、色彩繽紛,使人賞心悅目,同時還對周邊的園路進行了修繕更新,成為市民遊客遊覽休憩的好場所。

四季花海B區螞蟻王國沙池。蜀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B區螞蟻王國和霍比特人樂園則主要對排水管道進行了更換,確保雨季排水通暢。同時對沙池及周邊草坪進行更新、配以花境提升整體感觀效果,園區內的配套遊樂設施也進行了更新及維修,讓孩子們得到更好的遊樂體驗。

四季花海公園七彩花坡。蜀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四季花海城市公園總面積約3000畝,公園由南至北,從長江西路至董鋪水庫,逐漸形成由城市園林向自然濕地的過渡。依託水系和遊線的貫穿,將原有的四個獨立區域串連成一個整體。自2014年5月1日開放以來,四季花海吸引了眾多遊客,成為市民群眾休閑娛樂的好去處,提升了區域生態品質。

四季花海公園是市民群眾休閑娛樂的好去處。蜀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一直以來,蜀山區高度重視城市園林綠化建設投入,並逐步形成了「多渠道投資、多行業參與、多形式建設」的城市園林綠化建設和保護管理格局。近年來,蜀山區大力加快公園綠地建設步伐,相繼建成開放了四季花海城市公園、天鵝湖公園、石台路公園、綠洲公園等一批城市公園,以及匡河公園南門庫景區等景點景觀,逐步形成布局合理、層次分明的城市公園體系。

  目前,蜀山區園林綠化管理中心管養公園、遊園、廣場共計32個,養護面積476.5716萬㎡(包含水面113.1萬㎡)。公園鳥語花香,景觀優美、植物豐富,自然生態環境向好,體育娛樂設施齊全,公園串珠成鏈,形成了清新、簡潔、舒適、優美的城市公園景觀。(張玲傑 汪青青 季雲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