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河南洛陽:壯美黃河無限情

時間:2020-05-15 16:52:30來源:洛陽日報

  臨河遊園(新安段)

  

  黃河碧水(吉利段)

  

  國土綠化(孟津段)

  

  日出黃河(新安段)

  

  綠意盎然(新安段)

  

  美麗梯田(新安段)

  初夏,黃河洛陽段景色宜人,岸線溝域蓬勃發展,生態環境秀美如畫,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

  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洛陽地跨黃河中游兩岸,是鑲嵌在黃河流域上的一顆璀璨明珠。在河洛大地,黃河出峽谷入平原,蜿蜒96公里,與伊、洛、瀍、澗等支流交相輝映,塑造了獨具魅力的城市格局和自然奇觀。

  去年,習近平總書記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發表重要講話,作出了加強黃河治理保護、推動黃河流域高質量發展的重大部署,洛陽迎來新的發展機遇。

  落實總書記殷殷囑托,立足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國家戰略,洛陽聚焦新賦能定位,以沿黃生態保護治理為引領,加快構建生態環境建設體系,堅持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統籌謀划,大力實施沿黃國土綠化和黃河濕地保護,強力推進新時代大保護大治理大提升治水興水行動,探索推進以溝域生態經濟支撐流域生態保護新路子,讓資源優勢、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經濟優勢,實現生態效益、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的最大化。

  當下,洛陽副中心城市建設風鵬正舉,放眼黃河兩岸,生態興、文明興、事業興,悠悠黃河成為造福河洛兒女的幸福河!

  洛陽日報記者 劉冰 通訊員 郭建立 鄭占波 常靜 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