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洛陽將實施國際交流推廣行動 擴大國際「朋友圈」

時間:2020-04-16 17:13:54來源: 洛陽網

  「佩戴」牡丹仙子頭飾、「扮上」牡丹仙子妝容,拍攝小視頻時一秒即可變身牡丹仙子……近日,抖音牡丹仙子貼紙上線后,吸引大量網友拍攝使用,洛陽牡丹迅速成為網絡熱點。

  受疫情影響,今年牡丹文化節以線上活動為主,洛陽市相關部門積極與抖音、快手、騰訊等網絡平台合作,開展了「洛陽牡丹甲天下」抖音挑戰賽、「武皇來啦」等線上活動,不斷加強文化與旅遊宣傳推廣力度。

  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陽副中心城市建設工作推進會指出,洛陽要準確把握發展方位,在新的起點上進一步發揮優勢,以全方位開放為引領,建設國際人文交往中心。

  加強文化與旅遊宣傳推廣,是洛陽市提高城市開放度和國際化水平的具體實踐。根據《洛陽市堅持文化保護傳承推動文旅融合發展行動方案》,未來五年,該市將圍繞加快構建現代開放體系,重點實施國際交流推廣行動,以舉辦大型國際文化旅遊活動為重點,加大文旅交流宣傳營銷力度,提高國際知名度,擴大國際「朋友圈」,將洛陽打造成重要的國際人文交往中心和國際文化旅遊目的地。

  按照國際交流推廣行動要求,洛陽市將進一步加強文化與旅遊宣傳推廣力度,一方面深化與國內外旅遊高端營銷策划團隊、國內外主流媒體、知名門戶網站和在線旅行商的戰略合作,精准投放城市形象廣告;另一方面加強與國際旅遊組織合作,承辦世界旅遊組織年會、中國國際旅遊城市市長論壇分會場、「一帶一路」國際旅行商採購大會等大型活動。

  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待疫情結束,該市將繼續鞏固擴大日韓、歐美主要客源市場,培育拓展俄羅斯、馬來西亞、泰國等新興市場,不斷提升洛陽入境游線路產品的市場影響力。

  在洛陽師範學院社會學者安鋒看來,洛陽要加強國際文化交流推廣,還須塑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文化交流平台、深化與國際文化機構的交流合作。

  如何塑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文化交流平台?

  安鋒建議,要強化河洛文化的國際表達,如圍繞深入挖掘文化底蘊,加大文化旅遊對外交流力度,策划組織更多具有「國際范兒」的文化、旅遊、會展、體育活動;圍繞提升文旅融合的引領度、產業培育的促進度、文旅惠民的覆蓋度、城市品牌的凝聚度,不斷豐富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河洛文化旅遊節內涵。

  據了解,下一步,洛陽市將充分發揮龍門石窟研究院的作用,擴大龍門石窟學術研究範圍,舉辦國際石窟學術交流活動。同時,積極加入世界古都聯盟,舉辦世界古都論壇、二里頭文化國際學術交流會、文化遺產大眾化傳播主題論壇等重要國際論壇,建設世界古都論壇永久會址。到2022年,力爭舉辦重大國際活動10次、接待入境遊客200萬人次。

  擴大國際「朋友圈」,離不開與國際「朋友」的交流合作。未來五年,洛陽市將加強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中國博物館協會等合作,組織河洛文化、文物等相關領域專家積極參加國際文化會展、研討會和藝術交流,舉辦好洛陽文物、非遺等赴外展會。

  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市將按照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陽副中心城市建設工作推進會部署,發揮文化旅遊資源優勢,促進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增強「一帶一路」主要節點城市功能,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文化交流合作,組織「一帶一路」主題文物展等文化活動。同時,加強與日韓、非洲的文化交流合作,持續開展中韓博物館交流活動,推進洛陽博物館與日本絲綢之路美術館合作,在肯尼亞開展舊石器考古發掘合作項目,不斷提升河洛文化國際影響力。(洛報融媒記者 朱艷艷 實習生 白雲濤 通訊員 周亞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